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家里的电子垃圾如何处理?@百度回收站 就行了

发布时间:2015-11-13 08:53:1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章胜)家里的电子垃圾如何处理?百度给出答案。昨天,记者从百度获悉,该公司已推出“电子垃圾解决方案”,并在包括武汉在内的22个城市开展电子垃圾回收业务。

现在,武汉用户打开手机百度输入“@百度回收站”,即可进入百度回收站直达号页面。提交用户相关信息后,72小时之内就会有正规回收厂商上门进行回收,然后交由获得国家认可拆解资质的正规拆解厂进行处理。

通过上述指引,记者搜索查看了目前在武汉开通的电子垃圾品类回收项目,包括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厨电、办公电器等产品(手机/Pad/笔记本电脑尚未开通,目前仅在北京开通),其中,柜式空调回收价为200元,挂机补贴价为100元,而电视根据不同尺寸回收价在20元至60元不等。

另外,为逐步培养用户的环保意识,百度联合生产厂商将提供购新优惠券作为对用户环保行为的奖励,给消费者以真正实惠。如用户通过百度回收站成功交投一台吸油烟机,便可领取由老板电器提供的购买新机优惠券。

据了解,在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战略支持下,百度成立了“百度回收站绿色服务联盟”,由英特尔、联想、美的、长虹、海尔、老板电器、九阳,TCL奥博,以及五矿地产、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等机构参与组成。家电生产厂商、电子废物回收商、拆解厂商将依托“百度回收站直达号”这一平台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