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江城一年新开7家保税店 全部海外直采原装进口

发布时间:2015-11-13 08:38:1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周明德)自去年12月华中首家保税交易中心落户以来,江城至少已新开了6家保税店。而在本月又将新添一处——位于武汉出口加工区的经发保税商品交易中心,20日将开门迎客。

经发保税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朱勇介绍,保税中心一期将引进上万种商品,包括食品、水果、红酒、粮油米面、保健品、母婴用品等,全部为海外直接采购原装进口,其中不少商品是首次引进国内。

据介绍,经发保税中心可实现商品价格低于本地一般超市30%至70%,如一款花王眼罩售价仅60元,超市售价约150元。16日至19日将举行试营业内购会,除了特价商品以外全场商品9.5折。

据了解,经发保税商品交易中心项目为2014年武汉出口加工区引进,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车城南路与创业路交叉口,武汉出口加工区闸口旁。项目投资方为法国欧珀公司,一期投资5000万人民币,预计年销售额将达到2亿元人民币。二期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开放,投放海外知名品牌卖场商品。

爱保税旗下泛海店及中南店、东湖综合保税区百步亭、奥山世纪广场和常青花园店……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武汉新开保税店至少已有7家。保税店快速扩张的背后,除了物流更加方便,更大的利好在于武汉将打造内陆首个自贸区。记者了解到,武汉自贸区总体方案研究已正式得到国家商务部专家组审议通过。

在东湖综合保税区、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之后,武汉出口加工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周勇士介绍,目前,武汉加工区正在申报转型升级综合保税区,武汉将形成三大保税区整体联动效应。

 经发保税位于武汉开发区车城南路与创业路交叉口,武汉出口加工区闸口旁,设有上千个免费车位,市民驾车走二环上东风大道高架,可直达车城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