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10月房价涨幅排全国第三 楼市大牛持续到年底

发布时间:2015-11-02 09:17:36来源:SRC-196

(见习记者 张希为)武汉楼市“银十”变“金十”了。昨天,据最新市场统计数据显示,10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1716套,刷新了从去年10月份以来的单月销售量最高值。而中国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也显示,武汉10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47%,涨幅排在全国第三。

昨天发布的中国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上涨幅度排在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惠州、武汉、东莞、温州、保定、合肥、海口、包头、北京。武汉10月新建住宅价格比9月份上涨2.47%,涨幅排在全国第三,新建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34%,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77%,同比上涨7.2%。

在成交量上,相关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武汉商品住宅成交21716套,其中主城区成交17319套,远城区成交4397套。这一成交量刷新了从去年10月份以来的单月销售量最高值。

最近3年武汉楼市销量一直稳居全国前列,去年更是以1790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首次跃居全国第一。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介绍,今年上半年,武汉楼市成交面积就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下半年这种势头仍在持续。加上今年政策利好不断,地铁等城建项目的推动因素,使得武汉楼市成交量屡攀高峰。李国政预计,此轮热度还将持续到年底,不过价格涨幅相对平稳,不会出现较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