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男子为撑面子买比亚迪整成雷克萨斯 结果竟然……

发布时间:2015-10-30 08:44:1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徐飞)从淘宝上买来各种改装配件,普通越野车立马“高大上”,变身为豪车。前晚,涉事车主余先生被交警查处。

据介绍,27日上午,武昌交通大队指挥室路面卡口系统发现一辆疑似套牌车通过卡口,民警通过照片和系统信息进行比对,发现确实存在套牌行为,立即派人查缉布控。经过两日排查,民警发现嫌疑车辆近期经常在武昌临江大道出现,车主可能就住在附近。

前晚10时许,武昌交警二中队民警冒雨在临江大道搜寻时,发现嫌疑车辆——一辆黑色越野车的踪迹。正当牵引车对该嫌疑车辆进行拖移时,车主余先生出现了。

当民警告知余先生其车辆涉嫌套用他人号牌时,余先生起先一头雾水,表示车有正规手续,不可能套别人的牌。民警将调取的车辆信息出示,该黑色越野车品牌型号为比亚迪S6,而现场车辆为雷克萨斯RX450。这时,余先生才恍然大悟,并向民警道出了实情。

原来,为了撑面子,余先生买来一辆外形和雷克萨斯相似的比亚迪越野车,然后从淘宝上买来各种改装配件,将车标、型号牌、轮毂、前后保险杠甚至方向盘和内饰都改成雷克萨斯的,乍看上去还真可以假乱真。通过这么一包装,立刻“高大上”,也把电子识别系统骗得团团转。

尽管已查明该车不存在套牌情况,但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余先生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武昌交警对他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