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籍画家邱汉桥武汉园博园办个展 呈现大美中国

发布时间:2015-10-26 08:56:44来源:SRC-13

  “北势南气·大美中国——邱汉桥绘画艺术展”昨日在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国际园林艺术馆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出湖北籍旅京艺术家邱汉桥近50幅精品力作,以深醇内蕴、博大格局、沉雄笔墨,为观众呈现一片壮丽的大美中国。

  邱汉桥是湖北孝感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警总部专职画家。曾有数件作品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友人。此次园博会里的画展是他第三次回家乡举办个展。

  作为现代中国画发展的先行者、“北势南气”的开创者与理论建树者,艺术家邱汉桥的作品饱含穿越了历史、人文传统、纵横自然感受所焕发出来的时代气息,与园博会想要展现的历史恢弘脉络相得益彰。

  据悉,邱汉桥的经典代表作品《金秋无际》,曾在今年9月25日作为背景墙主形象亮相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层林尽染、清泉潺潺,以壮丽的红,崇高的黑,描绘出北京金秋的香山,视觉冲击力极大。这幅作品现悬挂于人民大会堂,是大会堂首次收藏描绘北京风光的画作。此次园博会开幕式背景墙以此画作为主画面,引用中国绘画的文化元素,充满了艺术与人文的气息,也呼应了园博会“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的主题,集中展现园林与生态科技、人文艺术、幸福生活的关联。

  本次园博会个展展出的作品也非常具有邱式风格,水墨山水画大体分为红与黑两种色调,其中以朱砂为主的红色调作品主要描绘秋景,以浓墨为主的黑色调作品刻画出崇山峻岭的雄姿,作品既展示了南国田园的婉约润雅,又有北国山峦的雄浑凝重,呼应了此次园博会“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的主题。

  友情提示:本次“北势南气·大美中国——邱汉桥绘画艺术展”至2015年11月24日结束,观众自园博园北门入园,右转五十米即到。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