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坐地铁时最容易丢什么东西?苹果手机钱包和文件

发布时间:2015-08-19 08:37:4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裕通讯员曾斯袁永华

  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车站值班员先后为1218件丢失物品找到了主人,其中地铁1号线336件、地铁2号线486件、地铁4号线396件。

  遗失物品最常见的依次为手机、钱包、合同、文件、证书等。其中,手机占三成,大多数都是苹果手机,钱包占两成,二者合起来占到了一半。

  故事:为找回手机拆了车门

  “我新买的iPhone6掉车上了!”7月7日,一位“手机控”在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下车,人还未出站,发觉手机掉了,遂迅速求助车站值班人员,值班员随后上车寻找,在车厢并未发现手机,一旁的乘客提醒说“看着一部手机掉到车门里了”。

  原来,该乘客的手机不偏不倚落入了B11车3车1门的门缝中,为不影响运营,车站值班员将情况上报给检修调度员,最后同意在列车晚上回库后由当班检修人员进行处理。

  当日是周六,晚上12点,该列车回到常青花园车辆段,检修班抽调6名骨干技术人员,经过仔细观察研究后,决定拆除列车门扇。工班长告诉记者:“用工具直接夹出手机,可以节约时间和工序,但手机可能受损。”

  从取出乘客的手机到重新调试好列车门扇,足足耗时两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这是该车辆段近两月来第二次拆除车门为乘客取手机。

  分析:售票机处最易丢东西

  坐地铁时,什么地方最容易丢东西呢?

  武汉地铁“最强值班站长”姚婕介绍说,平时3个地方最容易丢失物品,售票机、安检机和列车到站时。她介绍,很多人买票的时候,就把手机、钱包放旁边,买完票,票拿走,这些东西就忘在脑后了。

  其次是安检机,许多乘客过安检的时候,忘了拿物品直接就走了。

  到站丢东西则是因为许多乘客下车时比较匆忙,难免会有遗漏。而对于一些乘客来说,在车上睡觉、频繁换座位也容易丢东西。

  提醒:丢了东西可以这样找

  武汉地铁集团提醒,如果乘客在坐地铁时不慎将物品遗落,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若还在地铁站内,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若已离开地铁站,可及时到就近的车站登记报失,或者拨打83749240、83749999登记报失。另外,武汉地铁官方微博也会显示丢失物品的照片以及领取物品的站点。

  目前,在2号线上捡到的两部手机由于设置有密码,无法开机找到失主信息,也未接到失主回拨电话,至今未能从车站的“乘客失物登记簿”上销号。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