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巴黎爱情锁桥封桥拆锁 武汉闹市“同心锁墙”却火了

发布时间:2015-06-04 09:11:54来源:SRC-196

  腾讯QQ@赟赟的小窝 :看见此处锈迹斑斑的同心锁,仿佛看到一对对情侣在此处郑重许下永结同心的诺言。

  微访(双V记者程仁斌 见习记者陈嫣然 实习生魏芳)当网友还在哀叹巴黎锁桥上一把把象征爱情的铁锁被拆走,武汉却有一处铁锁墙火了起来。

  昨天,网友程先生路过江城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二号门,看见一位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念着栏杆上一个个铁锁上的汉字,母亲在一旁“偷偷地”为女儿拍照。程先生走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是‘同心锁’。想不到只有在旅游景区才能看到的‘同心锁’也能出现在闹市区!”有些锁比较新,有些锁因为日晒雨淋,油漆和文字都脱落了。(见右图)

  江城壹号企划部工作人员陈妮介绍,起初,因为围栏上圈着铁链,许多情侣们自发地将同心锁挂在上面,后来挂锁的人越来越多,就顺势将这里规划成了一个同心锁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