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周末家长围着孩子转 乐园游、乡村亲子游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5-06-01 08:45:1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商业 

  沾光六一 商超销量增三成

  同其他节日打折促销不同,今年六一儿童节,各大商家挂出的都是“儿童节快乐”或者“欢度六一”的宣传标语。与此同时,商家为小朋友们推出了“宠物嘉年华”、“绘画比赛”、“气球嘉年华”等各类特色活动。“妈妈,这里好多小动物,还有羊驼。”昨日,五岁的丫丫在某广场看到各种可爱的动物时,就有点按捺不住了,让妈妈给不停地照相。据了解,这是该商场专为六一儿童节特意打造的动物乐园。一般家长陪孩子看完动物后,会再去游乐场,还会给孩子买玩具作礼物。

  据了解,这个周末因为儿童节消费因素的拉动,武汉市商超行业整体销售量预计比普通周末高出30%。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家庭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基本上孩子参加活动,都是全家出动。“商家抓住了孩子消费,也就抓住了家庭消费。再辅以优惠活动,自然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董园园)

  旅游

  乐园游、乡村亲子游受欢迎

  “因为星期一就要上班,没时间陪孩子,所以今天提前陪他过六一。”昨天,家住武昌的周先生带着孩子在欢乐谷游玩。虽然今天才是六一节,但很多市民和周先生一样,都提前为孩子过“六一”。欢乐谷、东湖海洋世界、万达电影乐园、麦鲁小城等武汉市内乐园类景区的人气更是火爆,多家景区都表示,游客量同比最多涨了三成。

  武汉一些景点,还有不少来自湖北周边省市的游客。来自安徽合肥的陈勇说,合肥到武汉的高铁开通了,一家人到武汉过周末,玩了欢乐谷、电影乐园、海洋世界等景点,很有纪念意义。

  快乐踏青,浪漫赏花,昨日在汉南喜鹊湖生态农庄,来自武汉外校美加分校的陈佳小朋友和父母一起摸鱼钓虾,采摘土番茄和黄瓜,玩得不亦乐乎。当天,和陈佳一起来这个农庄过六一的同学有50多名。

  记者从武汉农委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儿童节家长带孩子摘果蔬钓鱼做农活的游人数比去年增加五成。

  (记者王璐、戴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