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陪跑悄然兴起每小时10元起 妹纸们注意安全啊

发布时间:2015-04-21 08:35:48来源:SRC-252

  气温回暖,又到拼身材的时候了,不少姑娘小伙开始锻炼起来,而跑步由于简单见效快,一直受大众欢迎。嫌一个人落单跑圈圈的滋味不好受,武汉悄然兴起“陪跑族”陪你跑步陪你瘦。

  想要陪跑得提前预约

  “陪跑族”,一个既能健身又能赚钱的群体,按小时收费,这样健康的赚钱方式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在某大型购物网站上,输入“陪跑”服务,显示内容多达12页,而在豆瓣、赶集等网站上,同城陪跑服务都很火热。记者联系了多名武汉“陪跑族”,发现收费在10~25元每小时,而从事陪跑的多为在校大学生,或有锻炼基础的年轻白领。但“陪跑”时间与线路需要提前预约,会因陪跑者的课业或工作原因临时更改。

  “由于要上班,所以时间一般在晚6点后,地点不能太远。”陪跑族小刘说,从事陪跑还需要双方提前沟通“预约”,并且一般都是夜间陪步。

  妹子难寻,“跑男”当道

  陪跑族到底是如何陪跑?前晚7点半,记者与陪跑族大三男生小陆相约在广埠屯某体育场跑步锻炼。

  见面前,小陆询问了“锻炼强度”、“跑步习惯”、“是否有进食”等内容,还制定了跑步计划。在带着记者做完一套伸展运动后,就正式跑起来了!

  “步子开始节奏放慢,注意调整呼吸!”在跑步过程中,小陆不时提醒记者注意跑步节奏等细节,而在记者“偷懒”慢走时,小陆也会提醒,“锻炼贵在坚持”。记者感觉这一场跑下来,相比平日里埋头苦跑,锻炼有效性大幅提升。

  小陆介绍,自己是因为喜爱锻炼,加上在校读书,空闲时间也较为充裕,所以加入“陪跑”一族,赚钱并非主因。

  记者在多日与“陪跑族”接触中,发现难觅女性陪跑族身影,在联系的5名陪跑族中,均为20~30岁的男性,对体育项目有热爱,或者有过专业训练基础。

  而当记者提出希望有女性陪跑时,一名陪跑族表示,第一锻炼强度大,第二还需考虑安全因素,一般女性陪跑较少见。

  陪跑还需注意安全

  “选择陪跑服务,还需要对方有一定锻炼基础!”武汉健身业内人士李先生表示,跑步虽然简单,但为防止运动中出现的“崴脚”、“抽筋”等状况,还需要陪跑人士有一定的锻炼基础,“要不然两人互相拼着跑,锻炼意义也不大。”选择“陪跑”的小伙伴,要考察对方资质,最好选择接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士。

  其次对于网络约见“陪跑”,“武汉萌警@Z小明童鞋”张明表示,还需要谨慎,注意人身安全。

  首先,无论选择陪跑服务还是陪跑族自己,在双方见面之前,都应该甄选对方从何处知道自己信息来源,谨防上当受骗,并对对方身份有一定了解,如年龄、性别、从事行业。其次,不要选择偏僻路段跑步,跑步地点应在人流较为集中地区,尤其不要进行深夜跑步,推荐在熟悉的跑步场地或者高校操场等锻炼人群集中地。最后,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告诉家人、小伙伴自己的去向,跑步地点,保持通讯畅通,身上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与钱财。

  小陆(左)陪同记者在校园里夜跑。记者苗剑 摄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