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车厢成了水帘洞!乘客雨天坐公交遭遇“湿身”尴尬

发布时间:2015-03-19 08:16:0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袁喆 实习生柏茹慧

  “车厢成了水帘洞。”市民龚先生近日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吐槽,他在公交车上遭遇“湿身”尴尬。

  昨日,记者探访了龚先生所说的620路公交车,发现4辆公交车中有3辆存在车顶滴水的情况,问题都出在车顶逃生窗。公交公司表示,逃生窗边缘胶片老化易导致渗水,将尽快维修这些车辆。

  市民调侃打伞坐公交

  龚先生家住汉口常青五路杨汊湖小区,经常乘坐620路公交车出门。

  前日下午4时许,正在下雨,他乘坐620路车准备前往新湾二路。走到车厢后部,他瞅准一个空位立马坐下,却发现身下凉冰冰的,起身一看,座位上是一滩水。龚先生只得站起来,水又一滴滴打在他的脖子上、胳膊上。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他抬头一看,发现渗水处正是车顶的逃生窗。龚先生苦笑:“看来以后要打着伞坐公交车了。”

  四辆公交车三辆漏水

  昨日上午,雨势较大,记者探访620路公交车,发现四辆公交车中有三辆都存在漏雨情况。

  上午9时30分,记者乘坐一辆620路车从新湾二路地铁长港路站前往汉黄路岱家山方向。这辆公交车车龄较久,车顶没有设置逃生窗,所以没有漏雨情况。之后,记者从姑嫂树路口再次乘坐620,就发现该辆车的逃生窗漏雨:车顶逃生窗看似已经紧闭,却有水滴不停落下,最后一排的四个座位已打湿一片,通道上也是湿漉漉的,整个车厢内弥漫着阴湿气息。记者再乘坐了两趟620路车,均发现存在车顶逃生窗渗水现象。

  乘客陆婆婆对记者说,她乘坐620路公交已多年:“下雨天坐车就带块手帕在身上,打湿的座位我抹一下。要是雨太大,我就不敢坐了,位子都浪费了。”

  公司正在维修车辆

  记者来到620路调度室,620路线长方先生托记者向乘客表达歉意,并承诺尽快检查维修车辆。

  记者还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有市民投诉在503路、705路公交车上也遇到了类似情况。

  620路、503路和705路公交车所属的武汉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公交车多为2009年左右出厂的车型,车顶安全窗与车厢间的胶片因为老化,容易渗水。这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已接到过类似投诉,目前正对车辆进行维修,将逃生窗拆下后重新安装固定,并用玻璃胶将缝隙粘好。所有车辆维修完成后,公交漏雨现象将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