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雾霾天太可怕 看到露天焚烧垃圾的可打12319举报

发布时间:2015-03-10 09:12:50来源:SRC-220

  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行动计划进入第三年,露天焚烧垃圾现象明显减少。昨日,市城管委再次发出“禁烧令”,明确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按上限处罚。

  按照《武汉改善空气质量行动计划》,通过五年努力,全市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去年成立专班,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垃圾露天焚烧问题,展开专项整治。一年来,市区城管部门共依法处置200余起,罚款近10万元。

  今年,全市将在三环线沿线周边、中心城区(管委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新城区的中心街道及重点区域展开新一轮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建筑工地、居民生活区、学校周边等。

  据悉,违规焚烧垃圾现象主要集中在三环线附近的工业园区,部分小微企业为贪图方便,擅自在厂周边空地上焚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在主城,一些废品回收站的经营户也通过焚烧垃圾提取废旧物资获取利益。这些行为多较为隐蔽,给取证带来困难。呼吁市民一旦发现请立即举报。举报电话为12319。

  按照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露天焚烧秸秆、枯枝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城管部门可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下罚款。在人口集中地区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露天焚烧有毒有害废弃物,会产生被国际组织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中毒性最强的二 英(DIOXINs,DXNs),长期散发在空气中直接危害着人体健康。(记者黄师师 实习生李庆 通讯员叶火生 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