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传火车或重穿绿衣 武铁称尚未接到“刷绿”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5 09:18:1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程凤)近日有媒体报道,从今年年底开始,除动车组外,北京、上海和郑州铁路局所辖的其它所有火车车皮将被刷成橄榄绿色。不过,武汉铁路局昨日对记者表示暂未收到“刷绿”通知。

  据称,这次“刷绿”包括普客、K字头快车、T字头特快和Z字头直达特快。主色为橄榄绿色,腰饰带为淡黄色,车顶中灰色,用腰饰带形状区别列车类型。现在建造中的列车,也要按新颜色方案进行。

  绿皮车是对车皮为绿色的老式火车的俗称,时速一般为100km或120km。大多数没装空调,票价较便宜。目前武汉还有一趟长途绿皮车,为汉口至威海的K1068次列车。一般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临时开行一些绿皮车应对客流高峰。

  据报道,刷绿工作是分批进行。今年底,北京、上海和郑州铁路局将第一波启动,其中包括北京经汉口往返宜昌的Z3、Z4次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