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日起可报名啦!武汉32座公园公开选聘市民园长

发布时间:2014-07-30 10:16:5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黄湘林、赵旋 实习生张师)如果请您协助管理公园里的噪音扰民、乱扔垃圾等不良行为,这样的“市民园长”,您愿当吗?

  这事是真的。昨日,武汉市中心城区32座公园集体发出“选聘书”,公开聘任“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

  据悉,此次选聘范围较宽,年龄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有突出能力和较高威望者可适当放宽)身体健康者均可,性别不限。获聘者将佩戴统一标识牌上岗,任期一年(表现优秀者可续聘)。在任期内,获聘者凭管理工作证,可携1名家属免费游黄鹤楼、武汉动物园各两次。到年底,还将参与园林系统的专项业绩考核,优秀者可获物质奖励。

  获聘者参与管理的公园既有远近闻名的黄鹤楼、中山公园、解放公园、沙湖公园等;也有藏身社区的宝岛公园、小南湖公园、汉水公园等。

  不过,应聘市民园长和管理员也需具备一定条件。

  武汉市园林局公园处负责人介绍,当这个“园长”在物质上没有太多收获,全凭自愿,还要求“愿意管”、“善于管”和“有能力管”。

  即要在公园里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不能看到了不去管;要善于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与园方沟通,有魄力和技巧对公园内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垂钓、宠物入园等不良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要能将公园管理理念、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寓于日常组织的市民游园等活动中,使大家自觉认可、维护、遵守。

  园林部门还希望应聘者能长期在汉生活,居住地临近公园,有较多闲暇时间,能确保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0小时,最好能具备一些城市绿化和公园管理的常规知识。具有社区、社团及社会公益工作经验者,近5年来在政府各部门征集市民建议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可优先考虑选聘。

  此次公开选聘,应聘者要参与笔试、面试,过关后经培训上岗。从今日起至8月15日可报名,申请人可登录武汉市园林局官方网站(http://www.whylj.gov.cn/),在通知公告一栏点击《市民园长及公园特邀管理员选聘方案》,下载填写《市民园长、公园特邀管理员报名登记表》,并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前往各公园管理处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