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一工商所副所长上班迟到 谎称“不在这上班”

发布时间:2014-07-10 09:08:0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 邬红波 通讯员 操龙 宋达武 谌?
  第二场武汉电视问政“问作风”,共曝光11个具体问题。武汉市治庸办昨通报:28名责任人受到问责处理,其中,副所长迟到谎称“不在这上班”被行政警告处分;一还建房小区建筑质量差,涉事建筑公司和监理公司均被通报批评、罚款1万元。

  问题

  工作时上网打麻将

  扣发一个月绩效奖

  问题:蔡甸高庙建新联合工商所有10多名工作人员,仅1人上班。一名迟来的男子面对镜头称“不在这上班”,其实他是副所长。另外,督察员暗访还发现汉南区纱帽街一些工作人员在上网、看新闻,或打麻将、网购。

  蔡甸区回告:曝光的工商所共有工作人员15名,其中1人离岗退养,1人请病假,1人被借调机关工作,3人轮休(因“创卫”加班正常轮休),8人外出执法,1人迟到。蔡甸区工商局对工作人员到岗问题管理不力,局党组向区委作出书面检查,对建新工商所所长狄义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建新工商所副所长田华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建新工商所工作人员钟艳被扣发绩效工资。

  此外,汉南区纱帽街农机农技服务中心王国强网上打麻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扣发一个月绩效奖;区财政局纱帽财政所工作人员上网看节目,给予支部书记王双建行政记过处分,对所长冯光予以诫勉谈话;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提前下班,给予支部书记赵玉众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所长李绪凤诫勉谈话处理。

  架空层被修成“胶囊房”

  房管办原主任失职渎职

  问题:沌口碧波小区,有2000多平方米架空层,被开发商修建成一间间胶囊房。

  武汉经济开发区工委、蔡甸区委回告:目前碧波山庄架空层的367.5平方米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此问题主要因蔡甸区房管局沌口办事处原主任文成红在负责办理房屋权属证书时,未认真履行职责,导致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蔡甸区房管局向区委作书面检查。

  蔡甸“黑的”管不了?

  运管所所长被党内警告

  问题:蔡甸400多台套牌出租车载客。

  蔡甸区委回告:该区已将正规公司100台出租车统一标识及颜色,并全部纳入GPS监控平台监管;对违法出租车采取高压打击态势,现累计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48辆;燃油补贴已发放到位。拟对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副处级)辜金涛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区城市公交管理所所长徐文斌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祥林予以诫勉谈话。

  还建房小区房屋质量差

  两个涉事公司各罚1万

  问题:汉南康居小区是政府投资修建的还建房小区,住户入住不到3个月就发现严重的房屋质量问题。

  汉南区委回告:经调查,有43户房屋有问题,已经交施工单位维修解决了40户,剩余3户正在加紧维修。相关单位责任人监管不力,给予区建设局建管站站长付学天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区建设局质监站副站长杜永强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区建设局质监站现场监督员辜振雄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区城投公司分管副总经理万守祥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区建设局主要领导分别约谈湖北南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永鸿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给予上述两责任单位各1万元经济处罚,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无证废塑加工厂污染环境

  7月4日上午已全部拆除

  问题:“无证化纤”、塑料回收加工厂躲进村里产生污染。

  新洲区委回告:该无证废塑加工点无任何合法手续,7月4日上午已全部拆除。据了解,区环保部门曾处理过,但该加工点反复拆了建,建了拆,生产废水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对负有责任的三新农电服务有限公司汪集服务站农电工邱金松给予开除留用处理;对汪集街城建服务中心副主任兼街道环保协管员张耀平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汪集街党工委委员王顺斋进行诫勉谈话;对汪集街国土所汪集社区负责人万军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汪集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姚泽红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施志红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区工商局汪集工商所副所长邱学军(全面负责),给予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