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闹市惊现“牛背雨” 过个街衣服淋湿了(图)

发布时间:2014-04-23 09:07:31来源:SRC-252

武汉闹市昨日惊现“牛背雨” 网友惊呼好神奇

  @Muy1丶慕怡 发在微博上的“牛背雨”奇观。

  风花雪月、雾雨雷电是天气的表情,阴晴冷暖、干湿润燥是天气的体温,城市每个角落,每一天都是新的。

  “好神奇,就这一片在下雨!”昨天中午12点15分,网友“@Muy1丶慕怡”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武广门口拍摄的照片,解放大道一侧在下雨,另一侧却滴雨未下,天空还可以看到太阳。她说,当时从武广写字楼下班出来吃饭,不少人因未带伞淋湿了衣服,而距此地100米的武商路路面都是干的。

  “当时很多人拍照,大约持续30分钟,可以确定不是楼上泼水或洒水车洒水。”对此,同在现场的网友“@暴走的西红柿”很镇定地说,“这个蛮正常,武广上面的积雨云比较多撒。”

  下午,武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给出了解释,这其实就是“牛背雨”现象,因为昨天武汉上空被“冷高压”控制,太阳出来后,地面受热不均,热空气上升到1000米的高空就会遇冷,水汽凝结变成雨滴落下来。

  从监测到的降雨范围来看,昨天,金银湖周边、东西湖柏泉、黄陂城区也出现“牛背雨”,因为对流天气不明显,均为0.5毫米以下的小雨。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其实,天“晴”和爱“情”是相通的,大自然中神奇的景象,在古诗中更多指的是“裹不清白”的爱情。也许,在有“晴”无“晴”之间,爱情才最令人心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