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信了邪稿件

宜昌市民运河中捞出怪鱼 专家称或为龙鱼(图)

发布时间:2014-06-04 16:00:44来源:SRC-447

运河里捞起来的“怪鱼” 网友 供图

运河里捞起来的“怪鱼” 网友 供图

  近日,网友@摇摆哥哥想你了发表一条微博称:刚刚在东山运河里捞上来一条不知名的怪鱼,希望相关专家对此鱼进行鉴定。

  记者从该网友附上的照片看到,这条鱼全身呈长带形,长约60厘米,鳞片较大,头部为扁状、向前突出,长有两条短须。更为奇特的是,鱼身的两边长有与身体长度相比显得过于硕大的鱼鳍。

  接到网友的疑问后,记者马上将照片发给了宜昌水产高级工程师杨军。他仔细辨认过图片后告诉记者,该鱼从外形上判断,很有可能是银龙鱼或青龙鱼。但银龙鱼主要分布在南美亚马孙河流域,因而根据地域远近判断,原产地在东南亚的青龙鱼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杨军还建议,该鱼为外来物种,在内地多作为观赏鱼类养殖,最好不要随意放入河流中,不然会造成外来物种污染,破坏本地水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