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风“尼伯特”未来将如何发展?哪些省市会受到影响?
发布时间:2016-07-09 11:36:35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中心已于昨天(8日)凌晨5点50分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沿海登陆,预计,“尼伯特”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9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龙海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台台风海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栓柱:“今年的第一号台风尼伯特,从7月3号生成之后一直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9日)凌晨到上午以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登陆台湾后强度继续保持;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号早晨到上午以台风级别的强度登陆福建龙海到连江一带沿海,穿过福建到华东地区,之后向我国东北方向移动。”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尼伯特”登陆后将会经华东地区北上,可能影响山东半岛甚至辽东半岛,陆上滞留时间长达60小时。对此,中央气象天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滞留时间越长,影响范围也会越大。预计从7月8号至11号,台湾及闽、浙、赣、苏、沪、皖等7省市将有强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这轮降水从8号到12号可能才会结束对我国的影响,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和西部、上海、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雨量有100毫米以上,台湾西南部和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