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小图

长江首部演艺剧《知音号》年底公演

发布时间:2016-09-08 10:23:23来源:SRC-13

图为:演员在排练

9月6日,长江首部大型演艺剧《知音号》在北京亮相发布,年底将在武汉江上正式公演,蒸汽游轮和老码头成实景剧场,向游客演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武汉风情。

历经一年半打造,“知音号”游轮已经完成装修,均按戏剧场景打造。轮船烟囱可升降,可通过长江上任意一座桥梁。年底,这艘可容纳1008人的蒸汽游轮将在武汉江上鸣笛启航,游客登船后将体验一次穿越之旅。

《知音号》剧目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投资,全国“印象系列”总导演、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樊跃执导。“拿着一张老船票,登上一个老码头,看一份老报纸节目单。”昨日,樊跃向记者描述道,游客将感受到的第一个场景是码头上穿梭卖报的小童、小贩卖力吆喝、提皮箱戴礼帽的绅士、旗袍淑女匆忙赶船,一时间好似穿越回百年以前。

樊跃介绍,与以往任何演艺形式不同,观众不是坐在座位上看演出,在表演情境设计上,“知音号”的每一块甲板和客舱空间,都发生过、发生着或即将发生观众不可预知的故事。用电影的方式打造实践型情景剧,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介绍,未来“知音号”游轮将赴长江沿线城市演出,成为一张可以递出去的武汉城市名片,传播“知音文化”。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编辑:丁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