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信了邪列表

小偷盗窃后留言“对不起,我爱钱”

发布时间:2014-10-30 16:08:09来源:SRC-13

  “对不起,你女儿好可爱”、“对不起,电脑不爱你的,我爱钱,钱被我拿走”……这是一名仅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小偷在入室盗窃财物后,留在作案现场的文字。

  这名“卖萌”的青年小伙最终被抓获归案,并于日前,连同同伙许某升一起被押上了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等待他的将是5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连某生是汕头市龙湖区人,去年2月5日,他曾因犯盗窃罪被获刑1年6个月,缓刑2年。但不曾想,连某生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居然贼心不改,结伙或独自作案共8宗,最终落得个“二进宫”的下场。

  2013年5月中旬的一天凌晨3时许,连某生趁着夜色潜入了汕头中心城区金砂路某大厦内,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拨开一家公司玻璃门的锁芯,在经理室的办公桌抽屉里盗得庄某存放在此的现金人民币4万元和港币150元。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连某生在盗窃得手后,竟然还不忘玩把“酷”,用铅笔在一个信封上写下“对不起,你女儿好可爱”几个字后才离开现场。

  此后,在去年的11月8日凌晨2时多,连某生又窜至汕头中心城区长平(微博)路某大厦的一家公司内,盗得林某存放于经理室办公桌抽屉内的现金人民币4万元。逃离现场前,他又在一张纸条上写了“对不起,电脑不爱你的,我爱钱,钱被我拿走”等字样,并将纸条扔在室内。

  不过,这一次,连某生并没有逃过汕头警方的追捕,去年11月23日,连某生被汕头市金平区警方抓获归案。落网之后,连某生不得不俯首认罪,并“咬出”了比他小一岁,正在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同伙许某升。

  经汕头警方进一步扩线深挖后发现,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连某生从去年5月中旬至11月中旬,单独在中心城区入室盗窃作案就多达5宗,共盗得现金人民币10.12万元、港币150元和手机2部、香烟6包。此外,他还伙同许某升一起入室盗窃作案3宗,总共盗得现金人民币1.6万多元、港币1000元、欧元200元和笔记本电脑4部、手机2部、DV机1部、干邑白兰地酒6瓶等物品。

  而有抢劫罪前科并被判刑6年的汕头潮阳籍青年许某升,在伙同连某生作案期间,不仅曾参与殴打他人致对方轻伤,而且还因吸毒被处强制隔离戒毒2年。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连某生以犯盗窃罪获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撤销原判缓刑,前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予以合并执行,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而许某升以犯盗窃罪和故意伤害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