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信了邪列表

巴西一家族人人都有6根手指 因遗传病获热捧

发布时间:2014-06-27 10:21:24来源:SRC-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雅虎新闻网6月19日报道,近日,巴西一个家庭用他们的手指表达对巴西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第六次捧杯的期盼。

  据悉,席尔瓦一家14人居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郊区的Aguas Claras小镇上,家中成员每只手都长有6根手指头,这是一种遗传病,被称为“多指畸形”(polydactyly)。

  尽管如此,这个由四代人组成的家庭并没有因身体外观的异常而闭门不出,反而,他们为自己特别感到骄傲。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席尔瓦一家人更是受到巴西国内媒体的关注。他们一家人希望这6根手指头能为巴西第6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带来好运。此前,巴西男足曾5夺世界杯冠军,为历史之最。

  家族成员安娜·席尔瓦说:“自从上届南非世界杯后,我们就一直期待巴西能第6次夺冠”。在葡萄牙语中,“hexacampeao”是“6冠王”的意思。如果成功,那将会是巴西在足坛的一个莫大荣耀。她还说:“上次我们没有夺冠,今年我们希望巴西能如愿以偿。”

  据了解,比常人多出一根手指头并没有妨碍到席尔瓦一家的生活,相反,“特别”的双手帮助他们能更好地完成家务和弹奏乐器。乔安·席尔瓦今年14岁,他能用灵巧的双手熟练地弹奏吉他。乔安有一个8岁的妹妹,名叫玛利亚·席尔瓦,她也有一个音乐梦。“我从未弹过钢琴,但我愿意学,我有6个手指头,弹奏起来可能会更容易。”玛利亚说。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