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百年武汉商会再建新家

发布时间:2018-12-27 15:0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正泽)12月27日,楚商大厦暨武汉商会总部在汉口江滩四唯路口隆重奠基。这座旨在凝聚全球楚商力量建设的大厦,将刷新武汉的城市天际线,展示武汉民营企业实力与信心。

  楚商大厦由卓尔、楚昌集团、当代、伟鹏、奥山、维沃等多家知名武汉民营企业共同发起并出资建设。据了解,泰康人寿、中诚信等全国知名楚商企业也将加盟大厦的投资与建设。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率全国楚商杰出代表参加了开工活动。

  楚商大厦选址于汉口沿江大道与四唯路交汇处,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200亿元。大楼由著名设计大师、台北101大楼设计者李祖原担纲总设计,将融汇东西方文化与世界最新摩天大楼建设理念,建设一座时尚智能、绿色低碳、商业繁盛、文化交融、面向未来的“空中之城”。

  大厦聚合超星级酒店、高端商业、高级写字楼、旅游观光等功能,荟萃城市文明新高度,雨水回收、智能光伏、风力发电,外立面智能灯光等高科技元素,将令这座大厦成为理念先进、功能现代、景观优美的城市新地标。楚商大厦计划于2023年前全部建成。

  届时,楚商联合会总部、武汉总商会和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总部均将入驻,大厦顶层将设全球楚商领袖峰会永久会址。10余家中国500强总部将率先签约进驻。这座大厦将展现全球楚商力量、凝聚楚商精神,成为激扬新民营经济活力的雄伟殿堂。

  1919年,由武汉市工商业人士联合建设的汉口总商会大楼,作为武汉重要地标见证了城市百年风云。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武汉市总商会会长、楚商大厦投资主体武汉民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表示,随着新时代民营经济的成长壮大,新世纪标志性城市风貌应有楚商新的贡献。楚商大厦将作为武汉民营企业和天下楚商的精神堡垒,是武汉民营企业在内的楚商向新时代、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的一份新答卷。将在全球范围内选配顶级设计、建设、运营资源,将大厦打造为彰显楚商、特别是武汉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世纪地标,建设成助推湖北武汉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舞台。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