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市妇联社创高校行活动走进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27 12:14: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娟)12月24日晚,武汉市妇联主办的“创见未来 公益领航”社会创业高校行活动走进湖北工业大学,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发起人王辉和汉阳区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负责人陈春芳与现场3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她们的公益之路。

武汉市妇联社创业高校行活动走进湖北工业大学。

  “我所希望的救援的最高境界就是没有救援。这一点或许很难达到,但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自己出了事,不管在哪,能够有人来救我,而这个人恰恰是我教过的,那么我所做的就有意义。”活动现场,王辉以“知识守护生命,信念传递爱心”为主题,讲述了她从2008年以来利用业余时间,所做公益活动的点点滴滴。

  “在我‘治儿救夫’的过程中,作为“娘家人”妇联是最先关心到我,并给予很大帮助,让我有了撑下去的勇气和希望。”陈春芳讲述自己一手养大罹患脑瘫的儿子,一手搀扶起身患尿毒症的丈夫的故事,打动了现场的大学生。走出困境后,她希望把这些勇气和希望传递下去,成立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为脑瘫患儿、自闭症患儿提供免费疏导服务。

武汉市妇联社创业高校行湖北工业大学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武汉市妇联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推介了武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邀请他们留汉发展。服务中心将整合入驻社会组织各类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并帮助他们创业成长。

  据了解,此次“社创高校行”系列活动由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支持,通过社创宣讲、社创工作坊等形式激发大学生的社会创业热情,是武汉市妇联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具体实践。目前已先后走进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五所高校。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