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红船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湖北

发布时间:2018-12-10 13:45: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永安)12月9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船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湖北首场宣讲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中心特邀研究员江英教授应邀作主题宣讲,湖北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原相关领导,湖北省直和武汉市直、以及在汉相关大专院校师生近千人参加。

宣讲活动现场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江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人之一、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开国大典、建军大业和长征主讲人。他旁征博引,结合毛泽东、董必武等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老一代革命家的光辉历程,指出“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江英教授正在做现场宣讲

  江英教授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之源。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宣讲活动由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主办。大家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换届后的一种新思路、新气象、新举措。江英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能知党史、懂党恩,更加激发我们爱党爱国的内心热情,也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红船精神”是我们每个人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强大精神动力。

(作者:  编辑: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