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风韵楚天奏新曲 花舞琴台迎军运”插花艺术展在汉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15:08: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实习生李心月)11月30日,“风韵楚天奏新曲,花舞琴台迎军运”--琴台大型公益团体插花艺术表演暨中国插花艺术展在汉阳区古琴台隆重举行。高山流水,子期伯牙,西日琴台,千古流芳。来自五湖四海的花艺同胞们齐聚古琴台,展示汉阳古今风韵。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插花分会、汉阳区文化局主办;汉阳区文联、汉阳区文化馆、古琴台管理处、知音花艺协会、大和琴社承办。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秘书长薛立新、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刘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谢春芬、汉阳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丽等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场大型盛会。
  本次插花花艺展品由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教授、高级讲师、中原五省的精英花艺师们共同创作。不仅有瓶、盘、篮、碗、筒、缸等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精彩展现,还有盆景式、水景式等中国现代插花创新艺术的运用。将风雅生活的文化理念与插花花艺创作技巧完美结合,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艺术展上,青年歌唱家詹文婷演唱《来到汉阳就是知音》,声音清脆悠扬,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太和琴社的陈信喆为大家带来一首古琴演奏《流水》。古琴之音绕梁于心,在冬日暖阳里更显深情。在团体中国插花表演中,各位插画匠人精心设计样式,一支支普通简单的花束经过花艺匠人的设计摆放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品。一个成功的插花作品,并不是一定要选用名贵的花材、高价的花器,一般看来并不起眼的绿叶或花蕾,甚至路边的野花野草、常见的水果蔬菜,都能插出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秀作品。
  这次展会是推动中国插花艺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历程中的一次盛举。对湖北武汉,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的中国插花文化艺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艺术的传承、发展与保护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