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新机构新作为 武汉黄陂税务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6: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孟莺 刘曙光 徐苗)11月26日,武汉市黄陂区税务局武湖税务所的干部收到辖区内一户企业关于资产重组的咨询后,立即上门了解企业资产情况,讲解资产重组中涉及的各项税种和计税依据以及企业所得税的特殊事项处理,辅导纳税人做好重组期间的纳税申报。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誉!
  2018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黄陂区税务局武湖税务所正式挂牌,武湖所作为国地税合并后全省第一家挂牌的基层税务所,四个多月来,在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的指导下,以纳税人满意为标准,最大限度的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于创建“至诚服务,征纳共赢”的纳税服务品牌,取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纳税人员上门辅导新办个体户填报定期定额核定表。

   合并以前,武湖地区的纳税人要到15公里以外的盘龙城办理原地税业务,合并以后,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多次前往新合并的税务所,从工作责任、工作作风各方面进行巡查指导,希望推动这块全省基层税务的金子招牌切实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合并后,武湖地区的纳税人终于告别了两头跑的办税模式,感受到了办税新便捷。“现在我们办税真是方便多了,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完大部分税务事项。对于有些不能办理的业务,管理员也会现场辅导我们从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三天两头跑黄陂和盘龙城了!”,武湖农场某财务公司的李会计开心的表示,“武湖税务所的干部有问必答,业务熟练,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让我们纳税人很满意!”

全体干部学习税收业务和新个税政策。

  为方便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该所在人员确定后,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新业务,熟悉新系统,力求快速上手,及时解决纳税人的需求。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减免税备案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减免退税工作的实效性。让小微企业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资源综合利用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有效落实。现在,企业办税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种涉税事项,纳税人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国地税合并不仅是办事窗口的合并与办事流程的优化,更是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深度融合,武湖税务所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挥征管改革的乘数效应,提升了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办税便利化,树立了税务作风新形象。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