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招工难题困扰企业发展 营商巡查助力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1-28 13:57: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缑泽鹏)为进一步优化东西湖区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更好地引进、储备和培育人才,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双向交流平台,11月25日上午,东西湖区人社局在吴家山中心广场举办了“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暨东西湖区就业创业服务社区行招聘会”。

  随着东西湖区企业的转型升级,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稳中有升。自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今年3月进驻该区开展工作以来,陆续收到近百家企业反映“招工难”问题,引起巡查组的高度重视,并将此问题作为影响东西湖区营商环境的共性问题之一开展深度巡查,深入研判后,向区人社局下发多张交办单。巡查组负责人先后多次约见分管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招工难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此次招聘会即是巡查组推动东西湖区委区政府发挥引导职能,引进人才、促进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企业与广大求职人员搭建起一个沟通合作的平台,满足用工单位选人用人和求职人员选岗就业的双向需求,为企业引进人才起到“提速增质”的作用。

  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负责人、市就业局、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亲临现场巡视。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盒马鲜生、良品铺子等近7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既有面向高层次人才的高薪优岗,也有适合大学生、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岗位,吸引了近千人进场寻岗求职,当场有170名求职者登记就业意向。
  东西湖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该局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招工难”、“留人难”问题,研究制定了《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在全区开展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的工作方案》(东人社【2018】13号文件)。今后,该局将会根据方案要求,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平台搭建工作,拓宽招聘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