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走进逸夫博物馆 萌伢志愿者们守护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8-11-24 19:42: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11月24日,来自青山区的学生们和萌伢志愿者们聚集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门口,本次地大博物馆的科普游学活动,是萌伢志愿服务中心对11月21日诗词大会一、二等奖获得学校的奖励。

  据悉,青山区百分之九十五的儿童都是流动留守儿童,诗词大会的奖励选择了科普游学的形式,希望在能力范围内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去看一看,瞧一瞧。参观地质博物馆有四所学校,萌伢志愿者服务中心为此次活动免费提供车费、门票和讲解等服务。

  萌伢志愿服务中心承接了2017年武汉市政府惠民项目--青山区困境儿童持续守护。为更好更专业更符合学生需求地服务项目儿童,从阅读成长、家庭教育、习惯养成、心理发现、生活技能和安全法制六个方面打造了72堂"益趣课堂";在此之前服务中心推荐的优秀学校开展过两次科普游学,分别是青翠苑学校参观武汉科技博物馆和钢城七中在特警基地进行法制安全游学。让孩子们走出去,在法制安全、科普知识等方面得以提升。

  "有一次听到有学生对着长江大桥问,老师老师这是大海吗?感觉非常心酸,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他们提供一个机会,丰富他们的见识,通过自己的能力,让他们看到天地的宽广,开阔视野,激励他们更好的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服务中心的李莹老师说道。为了进行志愿活动,李莹老师每次开车都需要一两百公里的路程,但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同时其他志愿者们都会认真授课,全心全意对待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

  踏着对新事物好奇的步伐,同学们走过了地球奥秘展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矿物岩石展厅珠宝玉石展厅、矿产资源展厅、张和捐赠化石专题展览,"哇,真好看啊!"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讨论着。据悉,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2018年一共进行了20多场的公益活动,受众人数达到6000人,此次公益展览作为公益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以这种方式巩固学习成果,加深课堂印象,更好的理解地球历史的岁月变迁。

  青少年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应该从小做好人才培养计划,近几年,流动留守儿童人口逐渐递增,家庭教育方面的缺失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学生各方面能力的下降。为此萌伢志愿服务中心走入群众心里,对学生进行各方面能力培养,给留守流动儿童与家长们搭建起一个沟通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萌伢志愿服务中心的温暖、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对工作的热情。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