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江汉区三驾齐驱强化税法宣传 “信”字当头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3 11:48:34来源:荆楚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开展增值税政策宣传活动,图为税务人员辅助纳税人填写《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登记表》表格。
 
  荆楚网讯(通讯员 谭丞臣 吴琳达 朱洪)为加强诚信纳税宣传,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期,江汉区税务局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咨询+上门:积极宣传税法政策
 
  10月19日下午,江汉区税务局在江汉区经济开发区火凤凰云计算基地开设了税法宣传点。纳税服务科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前来咨询的园区纳税人络绎不绝,宣传人员针对纳税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江汉区税务局在江汉区经济开发区火凤凰云计算基地宣传税法
 
  宣传人员还走入武汉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火凤凰云空间,上门开展座谈送政策,及时把高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办税业务知识和税收风险防控等涉税政策向企业人员进行精准宣传,让企业紧跟国家政策,充分学习和发挥政策优势,帮助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座谈+答疑:全面解读信用等级
 
  完善纳税“红黑榜”,为企业树好风向标。10月23日下午,区局邀请辖区内13户纳税人开展信用评价座谈会。会上详细介绍了纳税信用的基本内涵、评价范围及指标、激励和惩戒机制等内容,鼓励纳税人争做信用“优等生”。
 
江汉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纳税人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座谈会
 
  近年来,区局适应税收新形式,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通过强化部门联动,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评定结果应用,树立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促进税收征管的理念”,根据纳税人在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等涉税环节的客观表现,如实对纳税人进行信用等级评定。2017年度纳入信用管理户数27613户,,经评定,其中系统准予发布的A级企业466户,占比2%,B级企业10740户,占比40%。区局借力税收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社会效应,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充分应用于税收征管、发票管理、行政公开等环节,有力地提升税法遵从度,倡导和谐征纳关系。
 
  税企互动交流过程中,我局还听取企业代表对信用评价过程和结果应用的宝贵意见,并解答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区局副局长刘健发言,对各位纳税人对区局纳税信用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改进工作方法,从政策服务、管理服务、政策宣传落实三个方面,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更加优越宽松的营商环境。
 
  信贷+优惠:精准服务小微企业
 
  变信用为资本,为企业增添动力。10月24日下午,江汉区税务局在工商银行江汉支行开展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专场座谈会。邀请10户小微企业代表参加纳税人座谈会,倾听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向纳税人详细宣传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区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宣传解释了纳税信用评级,并介绍了一系列促进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创新举措。工商银行主管人员向纳税人详细宣传了纳税信用贷。纳税人的疑问得到了现场解答。作为纳税信用贷的受益者,武汉华康恒业会计对区局推广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表示了诚挚的认同。下一步,区局还将进一步还加强部门联动,让小微企业更快捷地获得资金支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实现税企共赢。
 
江汉区税务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汉支行开展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专场座谈会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