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迎来“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 发布百亿花木订单

发布时间:2018-11-09 16:59: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金秋时节,中国园林花木行业的顶级盛会--"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来了!

  11月9日,众多国内外园林花木行业的大咖齐聚武汉江夏,参与同期举行的首届全国优秀园林花木行业组织高峰论坛、中部(武汉)园林苗木行业产设用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研讨行业热点、为园林花木事业献计献策。

  2019武汉绿化建设百亿花木订单发布

  会上,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发布了2019年武汉绿化百亿元花木订单,并举行了武汉市园林绿化第三方采购平台发布仪式,吸引了44家国内外园林花木行业协会、38家大型园林施工企业与景观设计企业参会。

  明年10月,武汉将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是世界军人的"奥林匹克",届时,武汉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为此将带来数百亿的花木需求。

  会上,武汉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站副站长余钢介绍,2019年全市绿化建设花木需求量将突破100亿元--武汉城建计划苗木需求量61.24亿元(预测2019年城建计划总投资为153.11亿元,较2018年总投资增长30%)。

  他还从绿化需求角度,详细解析了这百亿元花木订单,提出武汉将围绕25条重点线路、88个活动场所、20个是示范片区,推进大树补植、绿带整理、节点提升、花卉布置、规划建绿等五大任务。如香樟、银杏、栾树、水杉、红叶石楠、茶梅、美人蕉等花木的需求量都非常大。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发布了武汉市园林绿化系统采购需求第三方制指定采购平台,为同时现场发布了指定采购平台,为"华字号·中部花卉苗木电子交易中心"和"花木易购",两大平台与武汉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花木公司、武汉南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广州棕科园艺开发有限公司、武汉灵敏度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园林花木行业如何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的论坛,邀请了来自欧美、韩日以及国内行业组织的代表,深入讨论在园林花木行业转型升级的当下,行业组织如何更好地起到推动作用,并与湖北省和武汉市的行业组织开展交流合作。

  荷兰南方种植者协会副主席Caroline Michels女士,介绍了荷兰苗木类行业组织如何持续运营。据了解,该种植者协会在整合供需订单、商业化运作、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效果。

  国际商业兰花生产协会秘书长、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农工系博士陈加忠、中花协绿化观赏苗木分会会长郑勇平也来到了论坛现场,分别就台湾地区花卉组织和G20峰会促杭州绿化提升等话题进行了演讲。

  近日,湖北省林业厅发布了《关于加快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意见》,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种苗分会秘书长张志敏结合相关规划文件,介绍了湖北花木的现状和发展展望。

  当天下午,论坛最后一个环节的"产、设、用"圆桌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山东等优秀行业协会代表,生产企业、景观设计单位、园林施工企业、平台公司等代表进行了对话。各地协会推荐了各自的优质、优势花木产品,各方共同商议如何搭建更高效、更便捷的产设用渠道、模式。

  明日别忘去苗木交易会赶集

  明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将在湖北花木之乡--江夏区武汉花卉博览园盛大开幕。

  这一盛会将持续两天,主题为"乡土情怀 生态家园"。除了有数百家国内外优秀园林苗木企业参展外,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亮点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

  届时,国内外多地政府、设计单位、工程企业、生产苗圃、优质经纪、综合市场等各方力量汇聚一堂,为全国花木同仁带来一个展示交易平台,促进"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发展,并带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展会共设482个展位,展出内容丰富,展出水平、档次再上新高度,预计专业观展人数将过万。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级园林苗木行业协会组织,百余家各省龙头花木企业,以及特邀的10家大型景观设计单位和10家大型园林工程公司参会,"产、设、用"三方通过此次展会,将建立沟通的平台和合作的桥梁。

  展出内容包括城市园林绿化苗木、景观设计及施工作品、苗木生产及园林施工设备、园艺资材、新品种及种苗、国内外园艺生产技术、电子商务平台及信息媒体等多家国内的行业龙头企业参加。精品苗、容器苗、新优金叶品种和乡土树种等,这些近两年颇受行业关注的产品将悉数亮相。种类丰富的园艺资材产品也都能在此次展会上看到,尤其是起树机、碎枝机、除草机等园林机械,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越发收到从业者关注。

  此次展会由湖北省林业厅任支持单位,《中国花卉报》社、湖北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苗交会是中国苗木行业久负盛名的品牌盛会,有产业发展趋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之称。今年,是中国苗交会落户武汉的第二年,去年首次移师武汉举办,通过展会"引进来,走出去"模式,对武汉乃至湖北省的花木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