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陈酿的江城纪事里,竟然记载了百年前武汉版的“天猫双11”

发布时间:2018-11-09 10:22:31来源:荆楚网

  武汉这座城市,骨子里仿佛就充满了一股子江湖烟火气。长江汉水在武汉的龟山脚下汇合,也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码头文化,养育了豪爽利落的武汉人,也形成了武汉独特的”三餐惟有早要过”的城市文化。

  2018年,被誉为“华中首座新零售之城”的武汉,处处彰显着智慧科技的气息,随着“天猫双11”的走近,老字号也都贴出了备战“天猫双11”的标语。誓要摘掉陈腐老旧的帽子,走出武汉,甚至走出中国,让世界上的年轻人,感受武汉的过早文化:告别了枯燥的等候,没有了排不完的长龙,在外地甚至外国,也能用手机下一份思念的单。

  科技改变生活,但改变不了的是记忆里的老味道:清晨的街头巷尾,总有花样繁多的过早:热干面、糊汤粉、面窝、米酒、豆皮、糯米鸡……漂浮着淡淡的油脂香。

  随着香味,穿梭回百年前,你可知道这些现在已叱咤江城的美食从何而来?

  又有谁问津?

  叫一份蛋酒,预约一碗面,在师傅备餐的间隙,听我来讲这段陈酿了一百年的江城往事。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