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绿地集团创建企业服务平台 助力武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9:51来源:荆楚网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 唐婕)金融活,企业活;金融稳,经济稳。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金融发展面临新形势的重要关口,绿地集团华中事业部率先创办企业服务平台,为武汉中小企业腾飞铺开跑道,助力武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30日,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指导,长江日报、绿地集团联合主办的“居峰境 瞰未来”主题企业金融创新峰会,在长江日报传媒大厦举办。武汉金融界大佬现场剖析探讨武汉经济形势,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引路。“绿地汉口中心·长江日报金融研究院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建立,开启华中创业办公新篇章。

  “绿地汉口中心·长江日报金融研究院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金融大拿“指南”

  探明经济发展新征程

  论坛上,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就“当前国内外金融经济形式的展望和分析”发表了主题演讲。董教授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于外部环境的明显变化,但改革开放40年积累下来的国民经济综合实力告诉我们,即使面临严重的外部环境干扰,中国经济巨轮仍然具有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强大内力。

  2017年中国GDP达82万亿元,折合12.2万亿美元,增速6.9%,占世界GDP总量15%。董教授谈到:“如果中国经济增长维持6%的水平,则2027年前后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董教授说,当下,除了外部环境变化外,我国经济够“大”但尚不够“强”,在发展中还要加大高新科技产业的投入。

  董教授还说,面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寻求“新旧动能转换”,探求“高质量发展”是道时代命题,承载壮大武汉经济力量责任的武汉中小企业,也应寻找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

  九鼎集团供应链金融投资总监喻龙也谈到,中小企业在不断创造“经济奇迹”的同时,依旧面临一定困难。“武汉7成以上都是央企、国企,民营企业活跃度不够且股权形式单一,制约了企业发展。”喻龙分析说,纵观武汉市场,中小企业升级转型找不到方向,也急需一个专业平台团结武汉力量,助推一批有实力的中小企业迅速步入正轨,实现武汉经济力量的蓬勃发展。

  企服平台揭牌

  启幕中小企业蝶变新舞台

  应时代所需,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绿地集团为武汉中小企业发展铺开舞台。昨天在现场,绿地汉口中心打造的企业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后期,绿地汉口中心将通过此平台给未来入驻企业带来的专属服务和创业前景。

  2017年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央明确强调,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董登新教授表示,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迫切的现实需要。“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亟待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董教授建议道。

  喻龙认为,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备受关注的问题。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而资金缺口达1.9万亿美元,约有41%的企业存在信贷困难的情况。

  他表示,通过供应链金融能让更多的资金融入到实体经济发展当中去,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这是传统金融不具备的优势。

  绿地集团华中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也谈到,中小企业发展普遍面临融资贷款难、办公环境差、人才留住难、合作机遇缺、企业转型难等问题,企业服务平台的建立,旨在打造开放式的命运共同体。未来,入驻平台的企业可享受到3大层级6大板块19大服务功能。

  绿地发挥品牌实力

  引领商务共享共赢新高度

  连续6年机身世界500强的绿地集团,是全国商办地标开拓者,全球资源整合先行者。“绿地汉口中心·长江日报金融研究院企业服务平台”落子的绿地汉口中心5A甲级写字楼,位于后湖正核芯,毗邻市民之家和长江传媒大厦。在这里,三大地标共同构成了商务集群,拥有政务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是中小微企业孵化和发展的极佳领地。

  区域内三地铁汇聚,紧临地铁3号线市民之家站,畅享“三纵五横”交通网,拥揽各路超45万消费人潮,卓越占位优势明显。绿地汉口中心所推出的民宿、商铺、写字楼等商办产品颇受市场青睐。其中,整个项目31万方,住宅13万方,商业18万方。

  据介绍,此次企服平台的建立标志着绿地集团布局华中再启航。目前,绿地集团企业服务平台布局全国17座城市,有32个智慧办公网点,助力绿地业主在每一个城市都拥有自己的办公室。现已在武汉、荆州、襄阳三大城市五个区域,设立5家企业俱乐部,平台入驻23家企业,俱乐部会员达800余人。

  所谓善弈者谋局。在构建“企业服务平台”,实现社会各企业发展共赢局面的过程中,绿地集团大有作为。近年来,绿地集团在坚持地产主业的同时,全速进军“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科技、大健康”五大产业板块,以“1+5>N”的产业协同效应,不断刷新城市天际线刻度,也在更多与“推动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领域密集落子。

  在不久的未来,凭借绿地集团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品牌实力,企业服务平台将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作者:  编辑: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