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中外企业家峰会永久落户光谷 拉法兰、陈刚被聘为光谷高级顾问

发布时间:2018-10-20 21:12:02来源:荆楚网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现场宣布,聘请拉法兰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为中国光谷高级经济顾问。 图片由中国光谷提供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推介光谷。 图片由中国光谷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珊妮)2018年10月20日,2018年中外企业家光谷召开。法国总统中国事务代表、法国前总理、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席拉法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澳大利亚原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等全球知名政要、专家学者、世界五百强及知名企业全球CEO参加峰会。

  湖北省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为峰会致开幕辞,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武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拉法兰将“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会址授牌给东湖高新区,这标志着该峰会永久落户光谷,每年举行一次。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现场宣布,聘请拉法兰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为中国光谷高级经济顾问。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现场祝中国光谷30岁生日快乐。他说,光谷的800家外资企业中,有100家来自法国。他表示,光谷是光的盛地,企业家的盛地。光谷是未来的一种象征和体现。在尊重彼此的基础上,我们只有携起手来,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才能战胜挑战、收获共赢。

  “只要创新还在,全球化就不会死。在当前形势下,在光谷举办这样一场中外企业家峰会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光谷是个充满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的乐园。”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此时的开放和创新比任何时候都重要。龙永图希望,通过此次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能形成拥抱新的技术和新的开放的氛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指出作为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30年的发展经历,取得了很多成绩,现如今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不断加强改革开放,成为实现创新发展的典型。他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能促进中外交流,为光谷发展拉开新的序幕。

  澳大利亚原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认为,对于光谷自贸区和其他相关设施我们有幸看到很多建设都是世界一流的,增加了商业程序的简单性,所以从很多层面,都会加速中国从出口经济向以消费者高质量发展的模式转型。

  武汉一直致力于与外资的合作。我们可以增进和国外的伙伴关系并取得发展,努力创造好的投资环境,给投资者信心。光谷的模式对于选择对外开放并且创新的合作伙伴来说,机遇大过风险。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在论坛上介绍,光谷是中国第三大智力资源密集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国创新创业引领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试验区、宜业宜居的生态科技新城。

  未来,我们将按照“三步走”建设“世界光谷”的宏伟愿景,聚全球资源,建设新兴产业生成中心、厚植企业创业成长沃土、构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营造活力创新创业生态、推动更广领域扩大开放。

  今后,中外企业家峰会每年都会在光谷举办。我们将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把峰会打造成中部地区的“达沃斯”论坛。

  此外,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东及华西区首席合伙人龚伟礼,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法国欧瑞泽基金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埃顿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合总裁弗朗索瓦·阿曼,法拉基豪瑞集团全球战略客户总裁史蒂芬·尼科德,科大讯飞创始人、轮值总裁吴晓如,围绕长江经济带、自贸区发展机遇及中外合作展开主题讨论。

  《澳大利亚人报》驻中国首席记者格伦达·科尔波拉,加拿大希德里集团及希德里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马丁·勒布朗,长飞光纤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创始人董斌,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办事处合伙人孟生,以科技创新为起点,展望光谷未来发展,围绕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展开讨论。

  此次峰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为主题,由东湖高新区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主办。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进一步提高中国光谷在海内外的知名度。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是一个在瑞士注册成立的全球性非营利、无党派组织。其主席团成员均曾任发达国家或行业领导人,并在任职期间取得了巨大的国际成就;其大部分会员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全球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每年均会在摩洛哥、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举办四场大型国际峰会。

  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为主题,力求有效加深中外政、商界领袖对光谷战略规划、发展环境及投资潜力的认知,寻求商机与合作,推动湖北与光谷的国际化发展。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