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开发区六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8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0 19:58: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 尹瑞)10月20日,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10月集中开工活动在武汉开发区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之后,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第二次放在武汉开发区。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绿色建筑产业总部基地、正阳医疗救援直升机组装、意大利火神P68飞机组装、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正军机械、任重远均苯四甲酸二酐等6个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180亿元。
  据悉,10月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有44个,总投资615亿元,其中武汉开发区的项目总投资额占全市10月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的近30%。中建三局绿色建筑产业总部基地项目也是此次全市10月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位于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园区的中建三局绿色建筑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项目着重引进从事绿色建筑及建筑产业化项目的设计、投资开发、总承包管理、咨询,建筑部品生产、销售、安装和绿色建筑产业园开发、建设及运营等企业,入驻企业总部、BIM研发信息中心、商务中心等,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武汉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建三局倾力打造的绿色产业投资平台公司,主要通过自主投资或联合投资,推动公司绿色产业快速做大、做强。公司定位为中建三局建筑部品生产制作唯一投资平台、工业化地产投资开发平台、水务环保业务主要牵头投资平台。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总部及商业项目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90亿元。
  正阳华中地区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组装、维修改装项目投资20亿元,将在汉南通用机场建设组装、维修改装车间,飞行模拟器及VR研发车间,国家航空医疗救援综合服务基地,直升机展示及交付中心等设施。预计2023年项目成熟并投入运营后,年产值将达32亿元。

  意大利火神P68飞机组装、生产制造及通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投资建设飞机组装、生产车间、喷装车间、检测维修车间等,预计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实现年产值超5亿元。
  正军机械项目投资1.4亿元,位于武汉开发区新滩共建区,主要从事水陆两用挖掘机及配套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均苯四甲酸二酐生产项目同样位于新滩共建区,将建设年产均苯四甲酸二酐2000吨的生产线。
  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项目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投资建设,将参与武汉开发区智能汽车园区规划,并依托百人会,导入国内外创新资源。
  武汉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也契合开发区下一步发展重点,必将有力助推武汉开发区从“一车独大”向“多产业支撑”转型升级,为更好地发挥全市经济主战场、主支撑作用培育更多新动能。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双推进、双突破、双跨越”的要求,紧紧围绕武汉开发区“四都”发展定位,加快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截止9月底,成功签约55个项目,投资总额1515亿元,完成1700亿的市级签约金额目标的89%,顺利开工建设5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492亿元。截止目前,往年签约项目累计开工率达到77.9%,当年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40.4%。
  下一步,武汉开发区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建设,按期竣工。希望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