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妇联“家·公益”服务项目:助力贫困女性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18-10-18 21:23: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芸)“现在我已成为一家小广告公司店面经理。”卿珊说,“每天经手业务近800元,个人月收入过5000元。” 在10月18日上午武汉市孝义兄弟社工中心召开的“巾帼榜样 先锋木兰”——精准扶贫女性创业就业项目帮扶对象交流会上,卿珊被选为代表发言。
  卿珊此前经营过一家小店,后因租地封存改造,小店被迫关闭,她也面临失业困境。在得知“巾帼榜样 先锋木兰”——精准扶贫女性创业就业项目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工作人员帮助她对接图文、专业设计方面的老师,现场手把手进行教学,使她学到了不少新技能。
  与卿珊一样,39岁的石桂花同样是在孝义兄弟社工中心的帮扶下,对接到武汉商学院的网上烹饪课程学习。“通过学习,葱爆羊肉、肥肠豆汤、香菇滑鸡汤、秘制肉酱鲈鱼这些都成了我的拿手好菜。”石桂花说,“现在我已是好几家农家乐的帮厨了。”
  她们参加的“巾帼榜样 先锋木兰”——精准扶贫女性创业就业项目是今年入围武汉市妇联“家·公益”服务项目大赛的项目之一,由武汉市孝义兄弟社工中心落地在黄陂区前川街五里村“妇女之家”执行。
  武汉市孝义兄弟社工中心的负责人全国道德模范刘培介绍,该项目重点关注贫困女性,通过一系列培训、链接公共资源、对接优质企业等形式,为贫困女性创业者提供公共关系支持、构建针对性强的女性创业培训教育体系,提升女性创业者自身素质、文化修养、专业技能和创业条件。项目实施以来,共服务672余名女性,针对他们的实际需求,开展8场培训课程,为她们寻求对口资源,成功帮助5名女性实现就业创业。
  近年来,武汉市妇联高度重视女性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的力量,延长妇联工作手臂。连续两年举办“家·公益”服务项目大赛,通过公益创投大赛的方式,引导妇联与社会组织合作发展。今年入围的13个服务项目中有多个是围绕“精准扶贫”这项重点工作。通过实施这些服务项目,精准服务助力贫困女性创业就业。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