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5公里“长江主轴”为屏 引江湖入画 邀世界出镜

发布时间:2018-10-01 15:35: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昊 孟雅喆 杨篪 摄影 江远新)全球征集设计方案、专业评审严格挑选、"试镜"调整反复多次,一部名为"梦幻江城"的灯光动画大片,千呼万唤始出来。9月30日晚,在长江两岸首次华彩试映。

  记者跟随观赏人群登上知音号,江上行船,多视角欣赏这场视觉盛宴。

  跳跃的花朵、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国庆礼赞"的灯光动画作品,"祖国你好"的欢呼,欢度国庆的热情,和平鸽在飞翔、鲜花正在怒放;最具色彩的是名为幻彩四季的主题作品,春的嫩绿、夏的火红,黄、橙、红、蓝等艳丽色彩体现武汉四季的缤纷多彩。

  "梦幻江城"动画创意征集的主办方之一武汉旅发投集团相关人员介绍,大家看到的这些灯光动画作品,是全球征集设计方案、经过60多天的角逐选拔脱颖而出的精品,来自国内外灯光动画专家之手,体现了中国传统、武汉特色以及国际元素等不同特色。优中选优的获奖作品显然被精心剪辑,合力主演了一部带给人极致视觉冲击的灯光大秀。可以看到,武昌、汉口两边,共计25公里的"长江主轴"是这次视觉盛宴的放映地;两岸500余处错落的楼宇建筑,是展演这次灯光秀的巨幕大屏。

  "简直太震撼了。"武汉市民张先生在看到两江边楼宇上跳动的画面时,连连赞叹。"这些楼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印象,它只是个房子。可是在今晚,我就像从没见过它们一样,灯光动画就像个魔法笔,让这些楼宇都变了样,让江水都变得多彩灵动了起来。"

  甲板上,还有来自6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团队。来自美国的保罗·哈斯,举着手机拍个不停,"我要在发给我的朋友们看看。"他说,以前曾经在两岸和桥上看到武汉的夜景照明,光线柔和动态,非常赏心悦目。而这次登船观赏,视角愈加广阔,惊喜的发现,江边的高楼还可以作为一块大荧幕播放动画,"能够看出,武汉的灯光秀科技含量非常高,让这里很有大都市的感觉,很有国际范。"他说,听同船的中国游客介绍,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灯光秀里国庆主题的动画饱满、华丽,动画中的鲜花、烟花就好像是真的一样,"我被周围中国友人的热情和灯光营造的节日气氛深深打动,祝愿这个美丽的国家越来越好。"

  简安然是一位旅游达人,去过许多国家,看过很多风景,在她看来,武汉的"梦幻江城"灯光秀,用灯光组成巨幕来播放动画,是非常独特的光影感受,在江中间观看,能看到全景的以及完整的动画,非常"梦幻"、有创意。因为"梦幻江城"和《知音号》等不断开发的两江旅游项目,让武汉的夜游不断丰富,足以与国际都市一争高下;乘船夜游观秀,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旅游方式,光影盛宴与复古的《知音号》剧目一起,更是别有味道、叫人难忘。

  武汉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梦幻江城"灯光动画秀,是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国家5A景区的核心景观,也是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的精彩环节之一,更是武汉打造两江四岸夜游品牌的重要项目。国庆长假期间,将每晚播放,让四方来客大饱眼福。"武汉有黄鹤楼、有长江大桥、有古琴台等许多城市标志,而'梦幻江城'灯光秀的出现,将是武汉夜游的城市标志。"

  夜色渐浓,放眼江上,光影编织的动画大片与水光相映,引人入胜。而知音号甲板上,不少游客随着乐队演奏的乐曲轻声吟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熟悉的旋律,带着历史的回忆和岁月的印记,随着江风飘送……光影与吟唱,表达拳拳爱国之心。这是我们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此时此刻,长江夜未眠!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