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018武汉·社区乐跑赛圆满落幕 近2500位跑者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9-22 17:06: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三英)9月22号上午,来自武汉三镇150个社区近2500人在武汉园博园欢乐开跑,不少家庭三代同堂全家参与,以和邻居一起健康奔跑的形式庆祝中秋团圆佳节。

  当天活动现场,“武汉社区乐跑团”向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捐赠了爱心款项74880元,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中辉亲临现场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据悉,这些善款是2018武汉·社区乐跑赛2496位跑者的报名费,而这些费用将用于关爱孤独症患者及其家庭。

  活动当天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又正值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很多跑者带上父母和孩子全家出动。跑者身穿红色的社区乐跑赛服装,整个园博园北广场仿佛涌动着一片红色海洋。不少小朋友在彩绘区排队通过生动活泼的贴纸和彩绘进行趣味面部装扮,现场合影区也是排起了长队,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定格了一幅幅运动风的全家福。互动游戏区也是非常受欢迎,亲子、夫妻、朋友两两组合即可参与现场互动赢取相应的礼品。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笑,跑者们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

  2018武汉·社区乐跑赛现场,“武汉社区乐跑团“代表向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中辉捐赠了本次乐跑赛2496位跑者报名费共计74880元。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也向“武汉社区乐跑团”授予“爱心单位”荣誉。

  家住武汉金色城市社区乐跑·跑团团长陈涛先生也是本次2018武汉·社区乐跑赛的捐赠代表,他说:“以前我奔跑是自己收获快乐,现在,通过社区乐跑赛,我能够通过奔跑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觉得为我的奔跑又增添了一项独特的意义。同时作为跑团团长我希望把这种健康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关爱‘星星的孩子’的行动中”。

  据了解,万科这一公益乐跑模式在全国各地铺开,历经五年,活动已在香港、深圳、广州、苏州、青岛、重庆、武汉、成都、乌鲁木齐、济南等42个城市举行。活动覆盖社区超过500个,直接参与业主40万人次,间接覆盖业主人群超过1000万,累计共向48 家自闭症机构捐款700万元。这些善款被用于培训特教老师、开展创新项目,帮助自闭症儿童家长减轻压力,开展社区融合项目,构建自闭症患儿救援网络。社区乐跑作为一个纽带,期望拉近社会与孤独症儿童的距离,唤醒各界人士对孤独症儿童群体及其家庭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