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基层职工演绎情景剧宣讲“廉洁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21 11:19: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鄢学聪)9月20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纪委主办“莲洁荷美·清风剧场”决赛。来自7家基层公司的纪委书记先后登台,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剧方式,“演绎”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情景交融的“学习”形式,汲取、领悟和传播廉洁理念,声情并茂、生动活泼地诠释“廉洁文化”,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当日下午,伴随着精彩的舞蹈《新的天地》,活动拉开帷幕。经过前期的预赛,7家基层公司的情景剧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东新供电公司带来的节目《初心》,激励供电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东西湖区供电公司职工表演的节目《清风徐来》,演绎国网纪检队伍昂扬向上,担当进取,深入开展行风监督的故事。“清正廉洁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是人民的期盼。”由汉口客服带来的节目《平安是福》,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由新洲区供电公司职工表演的节目《悔泪》,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永远拒腐防变。“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江夏区供电公司职工表演的节目《家风与中国梦》,生动诠释好家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奠基石。既济集团带来的节目《家风》,倡导广大职工努力传承积极、健康、向上的好家风。变电检修室职工表演的节目《我的父亲》,用精彩的故事打动了在场观众,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供电职工远见的卓识、廉洁的家风和崇高的风范。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和演讲,博得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本次大赛从主题、内容、语言、台风、多媒体、时间掌控、综合表现等七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节目《家风》最终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落实公司党委“十大工程”工作部署及“莲洁荷美·员工平安”工程三年规划,严格党内监督,深化“两个责任”体系落地生根,坚持挺纪在前、教育为先,聚焦供电服务领域廉洁风险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企业风清气正遵规,员工干事干净守纪的供电服务氛围。

  该公司积极探索廉洁警示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解决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一系列活动,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引导干部员工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秉承“干事、干净”的廉洁文化核心理念,注重修筑“廉洁堤坝”,建设各级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景观15处。不断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七个一”活动,开展廉政第一课、第一考,增强员工平安意识。结合典型案例,编制“作风建设十个不准”和《员工底线清单口袋书》,让党员干部遵纪守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今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举办“不忘初心”“普纪明法”等“七个一”系列活动。公司领导亲自讲授廉政课,党委中心组带头领学,各级领导人员上廉政党课72场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共组织支部学习221次,开展专题报告会38场,《宪法》《监察法》测试4736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615人次,营造了“干事、干净”的廉洁氛围。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