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携手阿里巴巴 2018年全球贸易优商峰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9 09:00:02来源:荆楚网

阿里巴巴全球贸易优商峰会在东湖高新管委会报告厅举办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湖北总经理罗海文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豪、吴香澄)2018年9月18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联合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湖北区域,启动“楚商出海”中小企业跨境服务项目。共同打造的“最好的拾代·阿里巴巴全球贸易优商峰会”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报告厅举办。现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500位来自湖北省各地州市的电商企业代表、外贸第三方服务商代表、媒体代表,聚力解读最新出口利好政策,共探本地传统企业如何抓住转型新机遇,迎接跨境贸易最好的时代。

  2008年起,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模式引领着中国整体外贸向好发展。直到如今,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产业转型的新业态。在此背景下,2018年8月7日武汉正式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试点城市,不仅为本土电商企业发展赢得了发展良机,也推动武汉外向型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中西部大区开区十年以来,也充分发挥世界领先的国际贸易B2B电子商务平台优势,整合跨境贸易数据、跨境电商管理、跨境电商实操等海量资源,全面解决跨境电商流程需求的特性,助力品牌发展、品质提升、商家升级、服务精化,积极促进湖北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获得了政府、社会和当地电商行业的一致认可。

  此次武汉东湖高新自贸区联合阿里巴巴组织开展“全球贸易优商峰会”与“楚商出海企业培养训练计划”系列活动,将搭建企业交流、成长平台,推动湖北省优势产业依托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国际市场,促进湖北省优势产业品牌培育和“走出去”,打造B2B跨境贸易重点产业集群,带动地方跨境电商生态建立,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会上,武汉东湖高新自贸区联合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湖北区域宣布启动“楚商出海”中小企业跨境服务项目,旨在整合多方资源,让荆楚大地的跨境电商企业快速适应变化,抓住商机,抢占海外市场,孕育一批湖北明星企业实现“楚商出海,货通全球”。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湖北总经理罗海文以《跨境电商平台解读及大数据掘金》为题发表演讲。他首先结合大数据分析,与到场嘉宾分享了海外买家在B端采购行为中交易碎片化、交易频次高、买家年轻化的新特点。以及针对这些变化,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确定的“优商优品优服务”发展方向。今年,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将以优商培育为核心目标,通过“楚商出海”等项目培育企业走出去,支持广大中小外贸企业更好的拓展海外市场。“希望更多企业搭上阿里巴巴eWTP的快车,让中西部优商闪耀全球。” 罗海文表示。

  作为全球优商代表,阿里巴巴出口平台专家讲师、广州昕沂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虹以《中小企业如何开拓海外市场》为主题进行分享。在她看来,成功的机会取决于谁能抓住机遇、整合最优资源。传统企业要根据客户需求,整合供应链资源,拥抱互联网,积极转型跨境电商。同时,她也通过多年积累总结出了外贸三部曲:从小做到大,树立创业信心;到平台运营,创造竞争优势;再到开拓海外市场,为到场的企业赋能。

  未来,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还将从海外展会宣传以及媒体推广等方面着手,为平台大量引入海外优质买家。武汉区域也将构建完整的本地化外贸生态服务体系、国际供应链等生态合作,以及跨境电商人才育留、及本地化服务中心建设等一系列落地动作,助力湖北当地中小企业外贸订单量增加,提升湖北中小企业品牌在世界的影响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