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各城区噪声执法人员工地集中取经 严控工地噪声污染为市民营造安静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9: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玉琴 刘江新)9月13日上午,来自武汉市各城区的城管噪声执法人员参观了位于汉阳归元片区远洋·东方镜世界观项目工地的各种降噪神器。并在现场举行了8月份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前十工地约谈暨“管理月”现场观摩会。
  上午9时,专班和各区城管人员先后参观了归元片区A包1a地块和A包2号地块项目工地。现场,各种降噪防尘措施齐全,针对主要通道加设了专用的隔音降噪棚;对邻近小区周边加设了移动式的专业隔音围档;给小型机械搭设了专用的降噪棚;在进出口以及通道处均设置了雾炮和喷淋系统。

  在2号地块工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当楼房建到3层以上,将开始安装全封闭爬升式外架,里面加装隔音棉,可以同时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的噪声和光污染。“我们还要在工地内确定点位,安装泵车隔音屏和泵车隔音房。”该负责人说,目前已投入50万元用于防治噪声污染,后期还将追加投放80万元“治噪费”。

  福地华庭小区居民李仲涛说,建设初期,因为施工噪声未有效防治,确实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困扰,他向市长热线进行了投诉。投诉后,汉阳城管第一时间和他联系,约谈项目方,逐渐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机制。除了采取降噪措施外,如果因特殊工艺要进行夜间施工,也会提前一天电话通知他。“现在噪声比原来小多了,我晚上休息没有问题。”
  汉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汉阳区认真贯彻市政府“十件实事”要求,严控工地噪声污染,创新管理方法,提高执法水平,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静、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