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区港联动”政企对接会 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提速

发布时间:2018-09-13 18:06:15来源:荆楚网

签约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杜婷婷)为加强武汉东湖综保区和武港集团联动协同,实现资源共享,探索区港联动发展路径,2018年9月13日,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与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在花山港举行了“区港联动”政企对接会。大型支线、干线船公司、货代公司近80家企业受邀参加。

 

 

 

  会上,武港集团介绍了武汉港区整合的新形势和新举措,花山港介绍了外贸业务开展情况,东湖综保区介绍了区港联动情况及优惠政策,三环集团、富士康等重点企业先后谈了对区港联动的期待与展望。现场,花山港与三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前,武汉东湖综保区与武港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推动东湖高新区贸易便利化,提升光谷经济外向度。

  今年初,花山港作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唯一江海联运港口综合体通过验收,正式启动外贸航线,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企业提供便捷的外贸进出口通道。

  此次“区港联动”政企对接会是综保区和武港集团共同抢抓长江经济带和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实现区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局面的重要举措。将直接促进综保区、武港集团、花山港具体政策、业务对接,切实降低武汉自贸片区及江南片区企业物流成本,极大提升区域经济对外开放程度。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东湖综保办主任戴希表示,大力推进“区港联动”发展将进一步整合武汉自贸片区政策优势和港口的区位优势,实现区域联动、功能联动、信息联动、营运联动,拓展和提升保税区和港口的功能,形成保税区与港口良性互动发展的局面,同时为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奠定基础。

 

 

 

  东湖综保区作为湖北省第一个综合保税区,地处自贸区核心区,集改革开放先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服务贸易引领区于一体,是湖北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花山港是交通运输部与省政府共同规划的武汉港江南核心港区,也是武汉新港三大核心港区之一。花山港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功能优势,在与东湖综保区、自贸区形成联动,与阳逻二期形成互动后,江城将形成江南、江北“一城两点”江海直达新格局,能为腹地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湖北省、武汉市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