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襄阳查获一起通信电缆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8-08-22 10:56:59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不许动!”8月20日凌晨5时05分,蹲守在襄阳市樊城区职工街五个路口的抓捕小组迅速出动,一举打掉盘踞在乔营小区周边以盗割襄阳电信公司通信电缆为主的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作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现场缴获农用机动三轮车一辆、断线钳一把、梯子一副。

    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在一处废旧回收站,缴获被盗600对、400和200对通信电缆420米及已剥好的电缆铜芯约640斤,初步确定价值约1.4万余元。

    8月中旬以来,襄阳电信公司线路维护中心樊城分局维护人员在巡线过程中,发现樊城区职工街一带的三条架空600对、400对及200对在用通信电缆于8月16日、18日及19日连续三天被盗,客户服务中心也接到多起网络质量投诉,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给当地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销赃地点

    为抓捕盗贼,襄阳电信公司在案发第一时间报警并与襄阳市樊城区汉江路派出所联系,迅速成立了“8.16”通信电缆被盗案专案组。警方通过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准确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位于乔营小区的暂住地,共同制定了“蹲点守候,现场擒贼“的方案。

作案工具

    按照预案,襄阳电信公司与樊城区汉江路派出所分成六个抓捕小组分点蹲守。

抓捕现场

    当天4时55分,在高庄街的十字路口,驶来一辆农用机动三轮车停在了架空电缆线下,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人,快速将两节竹梯拼接好后,男子手拿断线钳熟练地爬上竹梯,女的在下面扶着梯子。

被盗通信电缆

    5时05分,樊城区汉江路派出所副所长李明建发出“开始行动”指令后,抓捕小组按照抓捕方案,迅速控制了犯罪嫌疑人和作案用车辆,整个抓捕行动在10分钟内完成。

犯罪嫌疑人

    5时15分,警企抓捕小组押着两名犯罪嫌疑人送往樊城区汉江路派出所。经警方突审犯罪嫌疑人交待了销赃地点,随后警企抓捕小组又来到位于春园西路和振华路交叉路口查获一废旧物品收购站并当场抓获一男一女两名非法收购赃物团伙,缴获了被盗通信电缆。

犯罪嫌疑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李翔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