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半年交出满意答卷 2018年光谷注定不平凡

发布时间:2018-08-21 16:21: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一转眼,2018年已过半。近日,东湖高新区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总结了上半年光谷的成绩经验,光谷已交出了诸多满意的答卷。GDP同比稳步上涨、5家企业成功上市、签约3个百亿大项目、招商引资总量位列全市第一等等……在短短半年时间里,飞速发展的光谷不负众望,这些亮眼成绩,让2018年的光谷注定不平凡!

  GDP同比稳步上涨,光谷黄金时代重现

  今年上半年,东湖高新区大部分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GDP、工业产值和工业增加值等核心指标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光谷经济情况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这是光谷奋力拼搏赶超的一年,现在就是光谷的黄金时代。

  5家企业成功上市,光谷实力倍增

  今年光谷5家企业已成功上市,上市公司总数达40家。作为武汉市创新能力最强的示范区,光谷上市企业数量占武汉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光谷还聚集了5家独角兽企业,仅次北上深。2018年上半年,光谷实力飞速倍增!

  招商引资排第一,签约3个百亿大项目

  光谷上半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70.26亿元,总量和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中国信科集团总部落户光谷,中诚信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总部迁址光谷,新签约天马G6二期、腾龙大数据中心、洛克菲勒中心等3个百亿以上重大项目。

  这半年来,光谷根据2030规划加速向东扩张发展,致力于在光谷东勾勒出"芯屏端网"产业新蓝图。目前,光谷正在通过一系列项目规划,打造世界级硬件设施平台,吸引全球的创新资源为此聚合。光谷的万亿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更为光谷东的产业蓝图勾勒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在光谷东核心区域-光谷中心城,打造了城市艺术综合体-中建·光谷之星。

  中建·光谷之星将打造复合式、智慧型、生态化的高新科技企业聚集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国内建筑行业的标杆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万方,将建成集总部大楼、合院式生态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端服务公寓、独栋办公、中国建筑科技馆、院落式商业街区、市民运动中心、市政艺术公园、花园洋房、传世平层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艺术综合体。

  中建·光谷之星雄踞于光谷东核心区域,毗邻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希望能借助此地理优势助力企业与政府信息互通,节约企业与政府沟通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为光谷东的发展蓝图勾勒出一个多元业态的高端商务平台。要实现光谷东的产业新蓝图,多家企业的入驻便是关键,一幢好的写字楼就像一个磁场,能吸引实力强劲的企业入驻。

  在这样的创新发展规划下,中建·光谷之星作为光谷大发展地区的重要一份子,以其超高的工程质量、丰富的业态资源助力光谷的发展。

  超5A合院式生态写字楼,造就鲜氧办公环境,符合绿色节能趋势;花园式商业街,打造多元化时尚生活享受;五星级酒店,填补了光谷中心城国际高端酒店的空白;高端服务公寓,建立光谷地区酒店式公寓新标杆。

  ▲超5A合院式生态写字楼(效果图)

  "大光谷"已经成为武汉的创新核心,无论是经济、交通、文化……在前往"天下谷"的路上,中国光谷从未停下他的脚步。2018上半年,光谷在各个方面成绩喜人,中建·光谷之星城市艺术综合体也必将同光谷一起砥砺前行,充分承载万亿产业集群带来发展潜力,吸引各行各业精英人士和企业入驻,成为光谷办公环境的行业标杆,为谱写中国·光谷的美好未来, 提供强大的资源配套服务,铸造出一张新的光谷名片。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