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19对中建三局建设者情定“一带一路” 斯里兰卡办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8-08-20 10:0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健 于占海 王雪)8月17日,在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当天,伴随着浪漫轻快的婚礼进行曲,12对中国新人、7对斯里兰卡新人踏着红毯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们身着中式大红喜服,在现场300多人的共同见证下许下爱的誓言,夫妻对拜、喝交杯酒……一系列中式婚礼流程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政务参赞庞春雪女士为新人们证婚,随后新人们在漫天烟花的盛放下拥抱亲吻,将婚礼推向高潮。

婚礼仪式举办现场

  据悉,参加婚礼的19对新人来自湖北、河南、江苏等国内十余个省市以及斯里兰卡南部省和科伦坡地区,因为“一带一路”,他们相聚、相识、相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给她一场盛大而美妙的婚礼是我的承诺。”斯里兰卡蓝星公寓项目员工陈建永笑着说道。陈建永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工作,他的妻子潘晓旭在斯里兰卡汉班托塔附近工作,虽然相距不足300公里,但车程却需要六七个小时,因为工作繁忙,婚纱照都没来得及拍摄,而像他们这种情况的新人不在少数,斯里兰卡蓝星公寓项目员工南浩杰因被调往斯里兰卡,他与妻子的婚礼一拖再拖,终于在今天圆梦;还有在斯里兰卡相识相爱的刘成才和韦珍明,趁着集体婚礼的机会,在大使馆领证“裸婚”。

夫妻对拜环节

  “近三年来,随着工程有条不紊推进,看到中国同事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工作热情,使我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向往。这次集体婚礼让我和我的妻子心潮澎湃,它将会是我们一生的珍贵记忆,我们将继续为家乡建设,为联结中斯友谊做出贡献。”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第三标段项目从事商务工作的斯籍员工Srinath拉着同为项目员工的妻子Chamika激动地说。

  在此次婚礼前,中建三局还向全球经营区域工作的各国员工征集祝福视频,以最真挚的语言向新人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马尔代夫保障房、菲律宾戒毒所……如星星般洒在不同国家的建筑工程,成为在汉央企中建三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投身海外建设的有力见证。据悉,婚礼结束后,19对新人们将在斯里兰卡,开始为期五天的“蜜月浪漫双人游”。

婚礼现场

  美丽的尼甘布见证着19对新人的爱情,也见证着中斯两国愈加深厚的友谊。正如庞春雪在证婚词中所说:“因为‘一带一路’倡议,19对新人相聚在一起,我们相聚在一起。我相信以后兰卡的未来如这些新人一样会更加美好。”

(作者:  编辑: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