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昌区江零社区喜获全国第七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称号

发布时间:2018-08-14 23:09: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峤 王改革)8月14日下午,“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授牌仪式在武昌区首义路街江零社区举行。据悉,这是全国第七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江零社区是2018年武昌区唯一荣获“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的社区,武汉市此次仅有3个社区代表获此荣誉。

  江零社区是一个拥有1641位注册志愿者和丰富志愿服务资源的社区。一直以来,社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向雷锋同志学习,坚持开展扶苗、助老、助残、帮困、环保、文体、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项目,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涌现“社区最美志愿者”陈明豪等一群优秀社区志愿者,打造了“幸福食堂”、“长者关怀”等一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让广大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爱。

  据了解,近年来,江零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完善。2017年成立的“首义美好时间银行”如今聚集了72名志愿者,已实现了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三者的结合;“乐为志愿服务队”发展成了一个拥有六百多名志愿者的队伍,致力于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如今,社区四百多名党员带动一千多名志愿者一起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成立了“爱护家园服务队”、“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江零社区文艺宣传队”等13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美德不断得到体现与弘扬。

  此次授牌是对江零社区长期以来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必将激励江零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推动文明进步的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区文化、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