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18:09:43来源:荆楚网

  

选手正在比赛。 邵壮 摄

助理裁判监考。 邵壮 摄

裁判对选手的作品评分。 邵壮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董飞、刘琪)811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2018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汽车装调工决赛启动仪式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举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前往汽车装调工实操考场,现场观看了汽车钣金修复和汽车钣金更换两个赛项的比赛情况。汽车装调工决赛采用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各有关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据裁判员于兴旺介绍,汽车钣金修复和汽车钣金更换主要考察选手焊接、切割、钻孔的基本功、标准化流程的熟练度,同时,选手的心理素质和理论知识也能得到很好地检验。

  做为裁判员,全国劳动模范杨祉刚,谈到选手的表现时说:“今天参赛的选手年龄都在35岁以下,这些新人一定要多学习理论知识,只有学习理论知识,才能在原理的基础上创新更多操作方法。同时在实际操作上要加强训练,不要总想着找诀窍,练多了诀窍自然就会出来。”

  据悉,2018年度湖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了汽车装调工、钳工、焊工、少先队辅导员等4个工种,其中前三个工种优胜选手将代表湖北参加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设有湖北省技术能手湖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优胜选手还可晋升相应职业资格。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