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开发区集中开工一批项目总投资55.6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10 21:16: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 孙亚云 罗优)8月7日,武汉市举行招商引资8月集中开工活动。当日,武汉开发区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包括智能互联产业园、汽车冲压件、汽车模具、天窗、燃油箱等项目,总投资55.6亿元。

  总投资达50亿元的天外天智能互联产业园项目由湖北现代华中商贸集团投资,在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兴建,并导入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3D打印、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智能物流及智能家居等产业。

  湖北现代华中商贸集团是一家台资企业,总经理游守明介绍,公司成立于1996年,建设运营了天外天高尔夫球场。这一球场将成为2019年军运会高尔夫项目的赛场,也是全市唯一由非国有企业投资建设的赛场。目前,该公司已投资4000多万元,对球场进行提升改造,使其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此次开工建设的产业园,就位于赛场周边,预计5年时间建成,届时将不仅吸引大批创新企业入驻,改善开发区产业生态,还将大大改变周边城市面貌。

  除了智能互联产业园,该项目还将依托1500亩高尔夫球场,发展旅游观光、农业观光等业务,吸引市民到武汉开发区来休闲度假。

  当天同时开工的项目还有明业汽车配件生产项目、中南美林汽车模具生产项目、八千代工业(武汉)有限公司四期厂房扩建等项目。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围绕“四都”定位,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强化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两手发力、相互促进,加速把招商引资丰硕成果转化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今年7月,武汉开发区已新开工4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94.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5个,签约总投资180.2亿元;服务业项目14个,签约总投资514亿元;农业项目1个,签约总投资400亿元。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