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与军运同行” 洪山区开健身知识讲座 倡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18-08-09 15:48: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莹)虽然已经立秋,昨日的武汉还是被36度高温笼罩。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市民对运动的热情。 

  专家在讲座上对市民普及健康知识 

  8日上午,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与洪山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与军运同行”洪山区2018年度高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惠民工程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健身知识讲座、运动技能送社区活动,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和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不断提高市民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唤起人们崇尚体育、参与健身的热情,让更多市民科学健身。 

  十年前的8月8日,全国人民都围在电视机前看北京奥运开幕式;这一场盛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也让体育运动深入人心。从2009年开始,每年8月8日就是“全民健身日”,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专家从健身基本原理、不同人群健身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授 

  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是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基础。洪山区从2016年度开展高校场馆对外开放工作以来,社区居民进校参加体育锻炼逐年增加。而早在2014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为武汉市首家高校体育场馆向社区居民开放试点学校,开放工作受到周边社区居民好评。 

  启动仪式上,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年前对外开放体育场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该校对全民健身的支持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让市民想运动的时候有地方运动,到能够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运动,让市民健身理念和竞技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为了让活动更好地展开,校方安排了国家级、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练对市民进行健康知识讲授和指导。 

  乒乓球技能培训 

  启动仪式后,学校组织了“健身知识讲座送社区”,从健身基本原理、不同人群健身注意事项、常用的健身徒手操练习动作以及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对市民进行普及。除了讲座外,从8月8日—17日晚上19:00-20:30进行专项体育技能培训,8日-12日为乒乓球技能培训,13日-17日为羽毛球技能培训。“运动技能送社区”以教授内容为兵乓球以及羽毛球基本运动技巧及规则为主,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一对一乒乓球技能培训  

  实践证明,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是增强群众体质、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发展合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洪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 

  以高校场馆对外开放为例,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整合高校文体场馆,向社会开放,大大提升辖区资源总量和服务能力。 

  此外,洪山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体育场地设施上档升级、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