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手机预约过早 华中首家智慧餐厅提升武汉过早速度

发布时间:2018-08-07 16:03: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萱萱)近日,百年老字号蔡林记宣布,位于武昌区和平大道的华中首家智慧餐厅正式营业,这也意味着,武汉正式进入可提前在线预约就餐的新过早时代。


  “早上出门前,用手机点单,选好到店的时间,人到店,早点就在柜子里了,一分钟都不用等。” 这让从小在武汉长大的王女士非常满意,因为此前,为了在快节奏的早餐时间吃口好的,头天晚上她都需要精心规划自己的时刻表。“煎饺、豆皮一锅十五分钟,蒸饺二十分钟,热干面烫一碗两分钟,排队、付钱十分钟左右。”王女士说,像这样的数学题,每天都翻滚在过早族的心里。“因为打包、外卖都会影响食物的口感,我情愿早点起来算准时间过来排队。早上吃好了,一天都有精神。”而现在,同样的时间出门,王女士就可以预先点好,到店取餐吹着空调,吃完再走了。


  事实上,早在2015年起,百年老字号蔡林记就已接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口碑,开始尝试新零售服务模式。入驻后,蔡林记通过口碑大数据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会员体系,根据会员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做标签,建立有效的会员体系,实现权益、储值支付、卡券、标签多方位的集中统一管理,有效实现精准营销。口碑方数据显示,转型新零售之后,蔡林记门店线上曝光量累计5000万,积累会员167万。
  “新时代,时间是最昂贵的生活成本。“蔡林记现任掌门人王永中说,为了优化分秒必争的早餐时间,顾客的消费体验,蔡林记采用了以手机点单为代表的智慧餐厅方案,消费者通过:智能推荐、智能点餐、收取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等全流程线上自助就餐体验,可实现“人在路上,菜在锅里”的新过早速度,手机预约可节省至少十分钟的排队、等餐、取餐时间。此外,对于商家而言,全数字化后的智慧门店,可节省30%的人工成本,延长营业时间到24小时,也能提升坪效约25%。”口碑KA业务专家袁普表示,智慧门店除了硬件上的改造,更重要的是让商家通过数据运营店铺,实现更精准的商品生产,从而降低能耗。


  早在去年11月,口碑便宣布启动智慧餐厅方案。今年1月,老字号连锁品牌五芳斋率先与口碑达成合作,在杭州打造了全国第一家智慧餐厅。随后,全国多个品牌加入了联合口碑改造智慧餐厅的行列,在餐饮行业掀起了“智慧餐厅现象”。而蔡林记的加入,正式拉开了武汉商家朝智慧餐厅升级改造的大幕。一碗蔡林记热干面的数字化背后,反映的是以老字号为代表的武汉商家借力新零售、注入新活力的智慧。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