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洪军团”首批1万城市志愿者“出征”向世界传扬军运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6 11:24: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李涛 杜微波 马海波)近日,洪山区举行"与军运会同行 建文明大学城"--"洪军团"城市志愿者出征大会,未来1年,洪山区将征募20万名志愿者,向世界展示武汉洪山新形象,参与城区建设,提供军运会保障服务。

  "洪军团"即"洪山区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团",融合了高校、社会、政府三方力量,旨在为军运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展示武汉洪山的文明风度和形象。

  "洪军团"已经成立了10支志愿服务队:留学生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党政机关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少年志愿服务队、城管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及文体志愿服务队。

  其中,留学生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他们首先是"推广大使",将通过"带军运回家"等活动,向世界播报军运会"战况",传扬军运会精神,宣传武汉城市形象。同时,他们还是"服务队员",将以主人翁姿态,为军运会提供多重服务。

  城管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文体志愿服务队、党政机关志愿服务队是军运会保障服务的主力;少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更多在社会层面践行军运精神,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

  目前,"洪军团"10支志愿服务队正在积极招募中,首批队员已过万名,在未来的一年,有望将达到20万人以上。

  活动现场,市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为"洪军团"发放10张"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每队表现最优异的1名成员将获得此卡,经过培训后,不经过海选程序,直接成为军运会赛事志愿者,在比赛现场与世界军运会代表面对面。

  出征仪式结束后,"洪军团"将每月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向外走进志愿者家乡,向内进入辖区高校、社区家庭、保障道路、城市"窗口"、企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师生、居民、旅客及各行业工作者一道,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军运会、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