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中央民族歌舞团《请你跟我一起来》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12:44: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尉赵阳)“一样的根,一样的魂,注定我们今生今世不能分。”6月22日,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请你跟我一起来》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隆重上演,这也是该校2018年“多彩中南 听音看唱”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之一。

  欢快的多民族舞蹈《快乐舞步》为本场演出拉开帷幕,数十位艺术家身着各民族服饰华丽登场,以独具民族特色的舞姿,将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音乐元素巧妙的融汇在一起,描绘出一幅各民族和谐共处,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达斡尔族舞蹈《打歌打舞》、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用舞步展现活泼欢快的生活劳动场景,将少数民族特有的风情韵味呈现得淋漓尽致。

  维吾尔族青年努尔依力江带来的民族乐器热瓦普独奏伴着欢快的节奏,让全场沸腾。东乡族歌唱家张平的一首《雪白的鸽子》将原生态唱法与通俗唱法结合,“嘛噢哟”“么噢哟”“扑噜噜噜噜噜”等东乡语运用使歌曲生动感人。朝鲜族歌唱家蓝剑现场与观众对唱传统民歌《龙船调》:“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他再以一曲《中华一家亲》将演出推向最高潮。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袁泉说:“民族舞蹈是(中国文化发展的)一个方向,像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将民族和现代结合,对我们启发很大。”据悉,中央民族歌舞团《请你跟我一起来》演出活动今年还将在全国多所高校巡演。

(作者:  编辑:陈泉